|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与民共生 倾力服务莆田经济发展 中国民生银行莆田分行入驻莆田六载回顾与展望

2016-09-30 10:01: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财经频道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中国民生银行莆田分行作于2010年12月20日正式成立。截止至2016年8月31日,该行拥有5家综合性支行网点、2家社区支行、13家离行式自助银行网点,网点遍布全市各县区,各项存款余额为54.43亿元,各项贷款余额为46.66亿元。公司客户数突破5700户,个人客户数为8.5万户。

回溯六载的成长、发展轨迹,中国民生银行莆田分行始终以“服务大众,情系民生”为宗旨,将自身发展与莆田发展战略紧密结合,并从莆田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出发,持续优化信贷结构,充分发挥金融对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支持作用,大力支持莆田市经济发展。

在进驻莆田将近六年的时间里,民生银行莆田分行一直按照总、分行发展战略要求,结合莆田当地经济发展需要,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宗旨,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持续改革创新,不断追求卓越,努力为加快建设宜业宜商宜居莆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服务地方经济

响应港城崛起,大力支持地方重点项目

“十二五”期间,莆田市深入实施“以港兴市、产业强市”发展战略,大力拓展临港产业和城镇化建设项目。中国民生银行莆田分行围绕总行“3+1”的授信政策,重点拓展莆田“336”工程项目,发力区域特色支柱产业,安置房改造项目等,做主流支柱行业客户。

创新赢得发展。面对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环境,中国民生银行莆田分行着力改变营销观念,从传统的“关系营销”,向为客户提供高品质、专业化服务的“知识营销”和“价值营销”转变。以客户需求为核心,因地制宜,为不同的产业量身定做全方位、综合性的金融服务方案。近年来,中国民生银行莆田分行根据国家金融政策、产业政策及莆田市经济发展规划,始终紧跟莆田市经济发展节奏,主动适应新兴业态,提供多元化金融支持。五年内分行先后两次获得“莆田市银行业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考核”二等奖、三等奖。

服务地方企业

量身定制,为重点企业提供综合金融服务

入驻莆田近六载,中国民生银行莆田分行始终坚持“做民营企业的银行、做小微企业的银行、做高端客户的银行”战略定位不动摇,并结合莆田地区企业发展特征,主动推进综合金融服务模式的升级和创新,因“企”制宜,为不同的企业量身定做全方位、综合性的金融服务方案。结合莆田地区市场特征,多年来,分别与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莆田美嘉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福建闽中有机食品有限公司等多家重点企业进行合作并有了实际的业务往来。

升级小微金融战略,启动莆田小微商圈

五年来,作为小微金融业务的先行先试者,中国民生银行莆田分行不断创新,自2009年民生银行在全国性商业银行中率先推出专为小微企业设计的“商贷通”贷款产品、使得小微信贷迅速覆盖市场。此后,民生银行不断将小微金融服务进行深化,并延伸出“一圈一链”规模化服务客户等做法,目前主要服务商圈为:红木行业、金银珠宝行业、小商品批发市场、工艺美术城、建材行业、安福电商等,同时对商圈的上下游产业链进行开发。截止目前,莆田民生银行共支持小微客户近千户,小微贷款余额突破十亿元,真正做到为莆田市小微企业保驾护航。

斐然的成绩,是中国民生银行莆田分行不断创新探索的成果。多年深耕小微市场,中国民生银行莆田分行深知许多轻资产、轻抵押的小微企业时常遭遇融资难。针对此状况,该行相继推出了“互助合作基金”、“微信贷”、“易押贷”、“超吉贷”等一系列小微信贷产品,有效满足了此类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

针对资金“过桥”致使的融资成本升高这一问题,该行又及时推出最长10年期不规则还款的抵押贷款新品种,让企业“转贷”难题迎刃而解,有效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

在“互联网+”时代,中国民生银行莆田分行积极拥抱互联网,找准大数据、便捷化、多元化的突破口,创新推出一系列“互联网+金融”产品,发力线上融资,拓宽企业融资渠道。该行推出的“网乐贷”“优房闪贷”等线上产品,就可为小微商户实现自助申请贷款、系统自动审批、商户自助签约放款,从申请到放款最快仅需5分钟,进一步实现了小微企业的高效融资。

服务地方社会与居民

大力推进金融普惠 建设现代金融生活圈

创新普惠金融新的模式,启动小区金融战略,建设现代金融生活圈。在互联网金融时代,传统银行已经无法满足金融消费的服务需求。2013年,中国民生银行莆田分行正式启动小区金融战略,全力投入社区网点建设。莆田市最早成立的两家社区支行,即安福社区支行与秀屿上塘社区支行均是民生银行成立的,其中安福社区支行根据安福电商市场的活跃时间对营业时间进行调整,每天开业到晚上21:30,是我市唯一一家夜间银行。为莆田社区居民提供的是差异化、专业化的金融服务,打造1.5公里生活圈,做到便民、利民。针对个人居民金融需求的特点,通过推广贵宾服务、综合理财、直销银行、手机银行、第三方支付平台等新业务,形成了特色品牌产品体系,扩大了中高端社区客户群体。与此同时,结合莆田市民生大计,2015年大力发展一手房二手房按揭业务,一手房按揭与莆田万科、恒大、保利、碧桂园等大型房地产商均有业务合作。二手房按揭主要通过莆田主流二手房交易平台“中房购”网络交易平台,该行作为该平台的第一家主要合作银行,开创莆田二手房交易的新模式。在一年的时间里二手房按揭贷款余额超亿元。民生银行作为银行业探索小区金融服务的先行者,与社区居民一起,悦享现代幸福生活。

六载春秋,与莆田共生共荣。中国民生银行莆田分行扎根莆田,以服务地方经济、民生百姓为己任,充分发挥金融优势和资源,支持莆田跨越发展,同时也实现了自身在在求变中成长,在探索中奋进,在实践中提升,成功开创出了一条专业与特色、效益与发展之路,严格执行总、分行发展战略,始终坚持服务立行,秉承“以客户为中心”服务理念。立行以来,该行的高速发展离不开我市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持。值此莆田市第七次党代会即将隆重召开及中国民生银行福州分行成立15周年之际,中国民生银行莆田分行站在新起点,融入新常态,继续以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宏伟气魄,奋力拼搏,砥砺前行,为实现二次腾飞而努力奋斗,为加速莆田市在更高起点上跨越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文图/郑建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