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 正文

壹佰金  人民币接连刷新近6年新低,贬值尽头在何方?

2016-10-27 16:01: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财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月25日,人民币汇率再次逼近6.78,连续三日刷新了近六年新低,离岸人民币逼近6.9关口,人民币自10月以来持续贬值近2%,并且并没有停止的迹象,去年年中由于人民币贬值造成的第一、第二次股灾的景象似乎还在眼前,但是近日在人民币持续贬值的情况下,A股市场却逐渐走强,与此前股灾形成强烈反差。

从人民币贬值及美元升值幅度看,此轮人民币贬值更多是由于美元走强导致,与2015年“811”汇改及今年年初的汇率走低有较大的不同,前两次汇率走弱时美元指数并没有走强,表明汇率的走软更多是由国内因素导致,包括汇率的改革、经济基本面的下滑等。另外三季度经济总体稳定,将为汇率提供基本面支撑。

有市场分析认为,美联储加息预期支撑美元指数居高,由此造成的人民币汇率贬值压力难以消除。但从基本面来看,中国经济阶段趋稳,缓解人民币内在贬值压力。而相比其他非美货币,人民币表现也算坚挺,未来出现无序贬值的可能性仍很小。离岸人民币兑美元面临进一步下行风险,新基线或在6.80附近。中国央行对在岸和离岸人民币贬值的容忍度或提高。离岸或在岸人民币疲软似乎不会引发更广范围的避险情绪。

也有机构认为,人民币汇率调整即将到位,6.8关口支撑较强。如果将10月以来人民币累计跌幅进行拆解,可以看到其中约37%的贬值由内部因素贡献,约63%的贬值由外部冲击导致,美元上涨是近期汇率下跌更主要的推动力量。目前来看,美元在前期高点处回落的概率较大,人民币短期跌破6.8关口的可能性并不高。此外,此前中美领导人再次进行电话沟通,参照过去的经验,这一般是人民币即将逐步企稳的前瞻信号。

壹佰金专业分析师认为,央行迟迟没有出手干预人民币的连续贬值,短期内人民币仍有一定的贬值压力,10月以来人民币相对美元与人民币相对一篮子货币是同时贬值的,这意味着央行可能开始考虑主动释放贬值压力,以提前应对季末年初海外的不确定性以及国内的季节性换汇带来的贬值压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