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要闻 > 正文

创新求变携程领航2016目的地营销新思路

2017-01-03 10:55: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财经频道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携程旅行网目的地营销部与美国旧金山旅游局联手开启“VR+酒店”的全新OTA旅游营销模式。可以说这一全新的可视化营销模式,是携程目的地营销2016年不断创新求变的映射。

 

  回顾2016年,携程目的地营销部在业务规模不断壮大的同时,与全球各目的地政府、旅游局的合作也呈现出合作范围广、合作模式新、合作深度不断拓展等新特点。在“互联网+旅游”的大时代背景下,已有逾300家国内外目的地政府和旅游局与携程目的地营销成功合作,携手共赢。

 

  国内外目的地全覆盖

 

  2016年,在巩固原有成熟目的地合作的基础上,越来越多国内外新兴目的地与携程目的地营销合作,通过携程的大平台,将各自的旅游形象、资源和产品推介给世界。
 


 

  携程目的地营销业务总经理徐蓓君介绍,在国内旅游目的地方面,携程目的地营销根据贵州省遵义市的主题节庆、时令特质、网民喜好度等,研发主题产品,拓展及开发遵义旅游产品种类;与吉林省共同举办首届中国•吉林国际冰雪旅游产业博览会,大力提升吉林冰雪旅游品牌知名度及影响力,全面推动当地冰雪旅游发展;与广州市南沙区旅游局合作,开通南沙景区直通车,解决游客“最后一公里”问题。

 

  海外旅游目的地方面,携程目的地营销着重为加拿大艾伯塔省推荐《荒野猎人》拍摄地班夫国家公园、恐龙地质公园旅游产品;把阿联酋新兴目的地拉斯海马旖旎的自然风光以及独特的人文介绍给中国游客;帮助丹麦大力推广安徒生的故乡欧登塞,并为欧登塞量身定做新的旅游产品线路。

 

  据悉,2014年至2016年,携程目的地营销部和全球各地旅游局合作业务规模增长超过400%,合作范围覆盖全国各省级旅游局和海外主要旅游目的地,全球合作伙伴数超过300家。

 

  目的地资源整合服务创新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传统的品牌、形象以及单纯产品营销已经不能满足目的地的多方面营销需求,因此,在服务、产品和合作模式等方面,携程目的地营销部也不断创新,建立起一整套全方位、系统化的目的地营销新模式。

 


 

  从目的地服务创新,携程目的地营销与三亚合作推出“三亚放心游”项目,由三亚市旅委、三亚市旅游协会、携程三方对旅游商家线下授牌认证,线上同步营销推广,这在一定程度上解决旅游消费中信息不透明的痛点,从多维度保证了游客权益,杜绝弄虚作假、欺客宰客现象发生。

 

  从目的地产品创新,今年11月,携程旅行网与澳大利亚旅游局正式推出全新的澳大利亚线上国家馆,携程澳大利亚国家馆内容丰富,涵盖必游胜地、优选合作伙伴、优选澳旅专家、游记、问答等栏目,便于游客轻松规划最优“澳”游方案。澳大利亚国家馆上线后,双方还携手在微信朋友圈,进行了携程旅行网与澳大利亚双品牌形象广告定向推送,开创国内OTA与外旅局双品牌朋友圈营销先河。

 

  从目的地合作模式创新,今年9月,携程目的地营销与浙江省旅游局、舟山市人民政府、舟山市普陀区旅游局共同主办了2016国际海岛旅游大会博览会,首开携程线下承办大型展会先河,在四天的展期里,共有3.2万余人次参观了展会,参与者纷纷表示这是舟山史上最高大上的一次旅游博览会。

 

  品牌营销与传播创新

 

  2016年,目的地营销远不止于整合旅游目的地资源与服务资源,作为旅游目的地营销机构,还对旅游目的地的品牌营销与传播提供创新服务。


 


  今年10月,携程目的地营销携手肯尼亚旅游局,邀请国内知名演员、男模胡兵开启“奇妙肯尼亚”之旅,并通过时下最流行的手机直播平台全程直播此次旅程。五天的行程中,共计直播14小时,累积观看人数多达500万人次,微博阅读量7000多万。

 

  携程目的地营销还将联手旧金山旅游局, 开启“VR+酒店”的全新OTA旅游呈现方式。游客可以通过VR,360度直观地体验酒店,足不出户就能“身临其境”地感受酒店的方方面面。 这样的沉浸式预订体验将会全面改变OTA行业的产品交互模式,形成酒店、平台、用户之间的更深层的信任和互动。

 

  正如携程目的地营销CEO陈江所说,携程目的地营销通过不断创新,已将原有单纯售卖广告和产品补贴的目的地营销模式,扩展成为目的地政府和旅游局进行品牌打造、数据分析、线路定制、KOL活动、展会承办、落地服务配套共建、当地智慧旅游系统搭建等营销及服务的营销全案模式。而这样的模式,也通过一个个成功的合作案例,为全球越来越多的目的地政府和旅游局带来当地旅游品牌、旅游产品、旅游服务、旅游产业等全方位的成果与提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