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要闻 > 正文

节前买理财产品要注意截止时点

2017-01-20 10:32:34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财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超时申购宝类产品假期不计收益

■记者 杨剑峰

  福州晚报讯:春节临近,不少市民打算借助超短期理财产品让闲钱增值。不过,在配置超短期理财产品时要注意理财截止时点,其中,对接货币基金的宝类产品虽然春节前未“闭门谢客”,但根据规则,法定节日前一天申购的宝类产品不享有当天和节日期间的收益。购买宝类理财避免做无用功

  去年12月以来市场资金面整体较紧,包括余额宝在内的各类宝类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纷纷涨至3%以上,如1月18日余额宝七日预期年化收益率达3.545%。目前,宝类理财产品对接的是基金公司旗下的某款货币基金,主要分为由银行与基金公司直接合作的银行系宝类产品,以及以余额宝为代表的第三方机构宝类产品。

  据悉,春节前宝类理财产品没有暂停申购和赎回,但市民在购买时要注意理财截止时点,否则可能白白浪费理财天数。根据规则,法定节日前一天申购的货币基金不享有当天和整个节日期间的收益。这意味着,市民最迟应在1月25日15点前申购宝类产品,如果1月26日申购,1月27日至2月2日节日期间就没有收入,要等下一个工作日(2月3日)才计算收益。

  虽然宝类产品节前未暂停申购,但博时、南方等不少基金公司已发布公告,拟于1月25日起暂停旗下部分货币基金的申购和转换转入业务。货币基金节前按惯例暂停申购主要是为了防止热钱进行短期套利,从而摊薄原持有人的利益。

  如果已持有货币基金的客户想在节后用钱,则不必急着提前几天赎回基金,可以选择1月26日再赎回。依据规则,当日赎回的基金份额自下一个工作日起不享有基金分配权益,这相当于投资者于1月26日赎回或转换转出的基金份额在2月3日才不再计算收益,可以多享受7天假期收益。天天理财产品申购当天就计息

  与宝类产品类似,银行天天理财产品也属于超短期理财产品,流动性强。天天理财产品须在每个工作日申购和赎回,有的银行规定交易日内7:30至15:15受理申购和赎回业务。在理财时点上,银行天天理财产品较宝类产品相对人性化,只要客户在交易日规定时间内申购,当天就可计息。因此,市民在1月26日当天交易时间内申购,也能享受到整个假期的收益。

  不过,与宝类产品低至1元的认购起点不一样,银行天天理财产品认购门槛高,需要5万元,而且流动性也比宝类产品差,客户只能在工作日期间申购和赎回,节假日期间急需用钱无法赎回。

  由于银行之间产品定价不同,在榕银行天天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差别较大。近期在榕一家大银行天天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从2.3%调高至2.6%,但市面上有的股份制银行天天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高达3.7%,两者相差1.1个百分点,10万元1年的收益差距为1100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