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要闻 > 正文

发现中国下一个BAT 宠物服务平台波奇网上榜

2017-02-17 19:40: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财经频道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发现中国下一个BAT  宠物服务平台波奇网上榜

谁会成为中国下一波BAT公司?

近日,致力于全球科技、创业投资以及行业发展趋势报道的英文媒体平台TechNode(动点科技),发布研究报告,题为《发现中国下一个BAT》,共选出不同领域的8家领头公司。其中,“波奇网”,作为宠物服务平台领域的唯一一家公司上榜。

公开资料显示,波奇网是国内依托于互联网的宠物一站式综合服务提供商。成立于2008年的波奇网,起步于宠物论坛社区,之后进入宠物电商领域,拥有自营平台“波奇网”和“波奇宠物”APP,目前用户数突破800万。2014年,波奇网进军宠物服务领域,为宠物提供美容、医疗等其它特色服务,目标是打造一个“社区+电子商务+服务”三位一体的全方位互联网平台。目前,波奇的宠物服务已覆盖北京、上海、杭州、南京、天津、广州、深圳等全国7大城市。

2016年2月,波奇网完成1.02亿美元C轮融资,是迄今为止宠物服务行业融资金额最大的一笔。此轮融资由招商银行领投、高盛等原有资方跟投,波奇网管理团队也进行了400万美金的跟投。波奇网计划利用此轮融资进一步布局宠物服务,海淘商品以及产业链投资等,提高波奇网核心竞争力以及服务水平。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0年到2016年,中国宠物行业年复合增长率达到49.1%,居各行业之首。2016年,仅宠物犬、猫市场的行业规模达到1720亿。业内人士表示,近年,中国宠物用品及相关服务发展迅猛。过去三年,宠物类用品销售收入增幅位列淘宝前三,行业年均销售收入破千亿元人民币。

另一方面,中国宠物犬猫数量估算6300万只,年均增长8%,远超过人口增长率。但中国家庭饲养宠物的比例平均不超过2%,相比较于美国超过50%的比例,还有很大市场成长空间。

波奇网管理层表示,未来2—3年,波奇网将继续磨练内功,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继续促进中国宠物服务平台发展。

据了解,在TechNode发布的《发现中国下一个BAT》报告中,8家公司分别是易到、搜床科技、斗鱼、映客、闲鱼、拉钩、波奇、悦跑圈。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