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建行多形式开展“志愿情•建行蓝”学雷锋主题活动

2017-03-07 10:17: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财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作者 杨颖)3月5日,阳光明媚,泉州市民广场上活跃着一支特殊的群体,他们时而俯身拾起路边的纸屑果皮、矿泉水瓶,时而规劝那些随手丢弃垃圾的行人和违规停放车辆的车主……远处,“志愿情 建行蓝”主题活动的红色横幅在金色的阳光下格外耀眼,原来他们是利用周末休息日上街做起志愿者的建行年轻人,辛勤的汗水挥洒在广场上,熠熠生辉。

今年3月5日是第54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倡导时代新风正气,进一步弘扬“团结、友爱、互助、奉献”的精神,并深化全国文明单位创建活动,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形成制度化、常态化,建行泉州分行在全行员工中开展以“志愿情·建行蓝”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为使活动做到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取得实效,该行从五个方面开展活动:

一是缅怀雷锋,传承精神。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开展“志愿服务·共筑建行蓝”为主题的征文活动,广泛发动员工积极参与,努力思考,提升员工对开展学雷锋活动的思想认识和精神境界,突显志愿活动,弘扬雷锋精神。

二是展示精神,营造氛围。通过挂图、展板、公益广告等形式,在该行企业文化宣传栏等媒介宣传弘扬雷锋精神,结合本行各岗位特点展示建行志愿活动风采,营造人人参与、共建共促的志愿活动氛围。

三是学习宣传,树立典型。组织全行员工认真学习3月1日建行总行举办的“建行公益 有你最美”展示活动内容,并结合近期泉州市市民陈欠水、石狮阳光太太分别荣获全国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的事迹进行学习,加大对优秀典型的宣传力度,营造争做志愿服务标兵的“比学赶超”氛围。

四是便民利民,促进和谐。该行结合窗口服务行业特色,在3月5日前后组织全辖志愿者队伍在文化广场、商业中心、营业网点等区域开展便民利民志愿服务活动,向广大市民提供金融服务,宣传金融知识,用实际行动体现“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

五是关爱自然,美化环境。抓住春季这一有利时机,广泛动员全行志愿者和员工投身“家园清洁行动”。针对环境卫生的薄弱环节,组织志愿者开展卫生大扫除,拾捡白色垃圾,清理卫生死角,搞好环境美化。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