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 正文

太平人寿打造产品直播室,备受关注

2017-03-22 09:34: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财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产品培训玩出新花样

刚刚过去的2016年堪称“直播元年”,直播热潮席卷各行各业,保险公司也在这股热潮中玩起直播发布会、直播团拜会,但除了将直播与品牌宣传嫁接,当直播遇见保险,还能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太平人寿给出不一样的答案——用直播进行产品培训。

2016年底,太平人寿推出“太平产品直播室”,通过微信传播参与和语音直播平台相结合的方式,打造出一个创新开放型线上产品学习平台。截至目前,“太平产品直播室”已完成新产品介绍、老产品回顾、年度理赔概述等9次线上授课。累计访问次数超36万次,累计完成听课人数达29万人。

从“太平产品直播室”上线之初就一节不落“追”完所有课程的一位太平人寿代理人表示,直播+产品培训带来的体验十分新奇,“只要有手机就能随时随上课实在太方便啦!课程还可以反复重听,对掌握产品帮助很大。”

线上授课,线上听课,“学生”们享受便捷体验的背后,“老师”们的备课环节可一点儿都不简单。据项目负责人介绍,“我们力争将产品的轻培训与业务的快节奏保持同步,甚至略微提前。这样在产品课程的准备上,就得在短时间内保质保量的完成,同时还得考虑各方面的要求与需求。”

用直播进行产品培训,打破了保险公司传统产品培训对于场地、时间、人员等硬性要求的限制。使原本需要在不同层级机构间层层传递的产品培训变得扁平高效,同时一人授课,千人听课的特性也减少了信息在传递过程中的损耗与误读。只有代理人掌握了正确的产品资讯,才能将其准确无误地传递给客户。从另一角度来说,直播对于保险消费者而言,也大有益处。

太平人寿把直播玩得风生水起,而在“直播+产品培训”的尝鲜者们看来,这并不是一次简单的“赶时髦”,其内核是太平人寿始终坚持的创新驱动战略,与主动贴近一线、高效服务一线的理念完美融合,方有了这一借新兴传播形式,直击代理人队伍培训痛点的创新玩法。接下来,“太平产品直播室”将继续结合太平人寿的业务节奏,向一线代理人队伍传递最及时的产品资讯。(刘琼)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