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要闻 > 正文

个人消费信用贷“盲区”在哪?

2017-03-23 11:47:18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财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申请简单快捷最高可贷30万元

■记者 欧阳进权

  福州日报讯在榕银行近来纷纷抢滩个人消费信用贷款领域,无需抵押,消费者最高可办理30万元信用贷款。不过,记者采访了解到,个人消费信用贷款虽然便捷好用,但处理不当,将影响个人征信记录。

  近日,在一家国有企业上班的市民林先生,带着单位开具的收入证明,来到湖东路一家股份制银行的网点办理个人消费贷款。经办人员先让林先生填写了一张表格,然后林先生打开工资卡网上银行,经办人员拍下近6个月的银行流水页面。整个贷款申请大约半小时,上午10点,经办人员告诉林先生已经办妥,最快下午就能放款。12点36分,林先生收到消息,贷款已获批,额度是20万元。

  “1万元每天利息是1.8元。”林先生告诉记者,目前银行1年内(含1年)贷款基准利率是4.35%,他的个人信用贷款利率是6.5%,相当于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50%。

  记者了解到,除了像林先生这样的国企员工,公务员、教师、医生等收入稳定、信用良好的消费者也可以无抵押、无担保申请信用贷款。正常情况下,一般3个工作日内银行就会放款。

  在榕银行相关人士提醒,由于随借随还可以在额度之下多次取款,因此会出现多次扣款的记录,消费者一定要记清每次的还款日期,以免影响个人征信记录。“因为个人消费信用贷款不同于信用卡,没有信用卡那样的宽限期,人民银行征信系统自动抓取逾期信息,无法人工干预。一旦个人征信记录受影响,今后办理贷款将寸步难行。”该人士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