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建行小微快贷 支持小微企业全面提“速”

2017-04-06 16:18: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财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小微企业是普惠金融的重要主体,对银行而言,做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是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关键环节。随着小微企业信贷需求的日渐多样化,企业自助贷款产品逐渐成为银行间服务竞争的新阵地。近期,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发布企业自助贷款产品“小微快贷”,通过大数据技术运用,全力帮扶小微企业破解“融资之痛”。

全程网上操作最快10分钟放款

基于互联网技术创新,建行推出的个人“快贷”系列产品,已实现消费贷款通过手机银行等电子渠道纯自助办理,无需提供任何纸质材料,“三步三秒”搞定贷款全流程,速度之快令人称奇。那么基于此,小企业贷款是否也能实现全面提速?

“只需轻点鼠标,填写必要信息,最快10分钟就能完成贷款全流程”,建行推出“小微快贷”让小企业主摆脱“等贷”之痛。小微企业及企业主通过建行网上银行进行相关身份认证后,即可在线申请办理“小微快贷”业务,后台系统将自动审批生成贷款额度,后续支用时,只需输入支用金额,贷款即可自动存入企业账号,全流程仅需几分钟的时间。

据悉,该产品自去年6月于福建分行亮相以来,到今年2月末,已对2700多户小企业完成授信,授信金额近8亿元,企业累计支用3000多笔,成为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的利器,建行小微金融服务模式的升级和创新驶入快车道。

运用大数据分析技术,解决贷款难题

与以往的信贷产品相比,建行“小微快贷”,之所以能够做到快速贷款,主要是通过大数据分析技术,实现了系统在线实时审批。

据建行福建省分行小企业业务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小微快贷”是建行依据企业或企业主个人在建行的金融资产、按揭房贷情况、及信用情况等各项数据,测算意向授信额度,向小微企业发放的、全程在线的流动资金贷款。

在企业申请贷款之前,建行系统运用大数据分析技术,对企业及企业主在建行的金融资产、个人贷款、企业流水以及外部的征信、纳税信息等情况,进行整合分析自动生成可贷款额度,为那些因信息不对称、缺少抵质押担保而难以获得银行信贷支持的小微企业提供了全新的融资解决方案。

额度最高500万,每万元每天1.8元利息

福州市某小微企业主梁先生,是建行“小微快贷”的首批受益者,几个月前,由于公司业务发展需要梁先生急需筹措一笔资金。经过多番比对,他发现使用建行“小微快贷”,7*24小时随借随还,确实方便。

目前,建行“小微快贷”每一万元信用贷款每天的利息只要1.8元,可随借随还、循环使用,按实际用款天数计息,完全可根据企业的资金周期来提高贷款资金利用率,降低企业贷款成本。

针对不同企业类型及需求场景,建行还设计了多个“小微快贷”子产品,如“快e贷”、“融e贷”、“质押贷”等,覆盖信用、质押、抵押等多种担保方式。快e贷额度最高可达200万元,质押贷、融e贷额度最高可达500万元。

未来,建行还将持续优化、扩充小微快贷系列产品,深入挖掘建行内部数据资源,逐步引入企业的纳税数据、海关进出口数据、缴纳社医保数据等外部信息,构建更加完整、更有层次的小微快贷产品体系。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