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工行成立普惠金融业务部

2017-04-18 11:12: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财经频道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月12日,中国工商银行决定在总行成立普惠金融业务部,通过专业化经营、差别化考核评价提升小微金融服务水平,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据介绍,工商银行在普惠金融服务方面始终遵循国家战略,注重服务实体经济,勇于担当社会责任。截至2017年3月末,工商银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0899亿元,涉农贷款余额19000亿元左右,精准扶贫贷款余额1000亿元左右,支持普惠金融领域的步伐始终位于同业前列。 
  成立普惠金融业务部后,工商银行将量身打造“六单”机制,一是单独的信贷管理体制,为小微金融业务设置独立的信贷计划、独立的信贷管理体系;二是单独的资本管理机制,享受单独的资本计量、配置、评价政策;三是单独的会计核算体系,逐步建立完善小微企业金融业务的报表体系;四是单独的风险拨备与核销机制,设置差异化的风险容忍度,执行差异化的核销政策;五是单独的资金平衡与运营机制,核定专项资金计划,纳入全行资产负债业务规划统一管理;六是单独的考评激励约束机制,差异化考核问责机制,并对分支行普惠金融业务部门实行双线考核。 
  工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通过“六单”机制将普惠金融理念根植在企业文化中,落实在服务行动上。同时,力争在2-3年内设立完成300家左右的专业服务中心,用专业的团队、高效的服务,做好小微、三农和扶贫金融业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