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要闻 > 正文

摩拜“风轻扬”即将在榕投放

2017-04-24 11:35:53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财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新款智能单车比上一代省力30%

  共享单车已经融入福州市民的生活,随着科技的进步,骑行更舒适,更加智能安全的共享单车,正在加紧占领市场。记者昨日获悉,摩拜单车将在榕投放新款“风轻扬”单车,新车型比上一代车型省力30%以上。

  ■记者 江海

    摩拜将在榕投放新款“风轻扬”单车

  福州晚报讯:22日,摩拜单车召开“骑行让城市更美好”发布会,全方位展示了在城市中运营一年以来的成绩,并正式推出更轻便好骑、内部代号“风轻扬”的新款智能共享单车。

  摩拜单车联合创始人兼CTO(首席技术官)夏一平介绍说,这款产品采用了新材料、新工艺,在保留经典外形设计的同时,车身和车轮重量大幅降低,轴传动动力系统效率大幅提升,比上一代车型省力30%以上,堪称“最好骑的共享单车”。

  据悉,新款摩拜单车在全行业率先采用“气动升降”人体工学车座,能快速调节车座高度,不同身高用户均能找到最舒适的骑行姿势。新款摩拜单车更加柔软坚韧,用户长时间骑行舒适度大幅提高。

  除此之外,新款摩拜单车还有许多不起眼但科技含量很高的技术。新款车型配备了摩拜单车独家研发的高效率轴传动动力系统,除了能够彻底避免“掉链子”的情况发生外,还能够杜绝夹裤脚、夹裙角的尴尬;配备了轻便而坚固的车筐,车筐最大载重5公斤,放书包、菜篮子都很方便;全新设计的车把提供了更舒适的握感,不硌手、不打滑;碟刹系统刹停距离比其他品牌缩短了15%至20%,且不会出现“热衰减”现象,大大提升安全性能。

  此外,摩拜是共享单车行业中唯一使用航天级钪合金材料车架的,其强度更高,同时重量大大减轻,使用寿命是普通铝合金材料的3倍以上。全面升级、重量减轻的实心胎则更加轻快和舒适,且不会漏气。

  夏一平表示,新款摩拜单车已经大批量生产,将投放到各个城市。这意味着该车型将很快大量出现在福州。自行车出行成城市第三大出行方式

  “让自行车回归城市”是摩拜单车创立的初心。摩拜单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胡玮炜表示,过去一年间,以摩拜单车为代表的智能共享单车快速成长,使城市自行车出行占比从5.5%增加到11.6%,成为排在公交地铁、出租车之后的第三大城市出行方式。摩拜单车现在的日均订单量已经稳超2000万单,成为全球最大、成长最快的互联网出行平台,累计投放超过365万辆智能共享单车。

  胡玮炜表示,智能共享单车发挥了显著的出行替代作用,改善了城市出行结构。根据日前发布的《2017年共享单车与城市发展白皮书》,智能共享单车的崛起让小汽车短途出行减少了55%。此外,共享单车还节约了大量城市小汽车停车面积。

  共享单车还在促进节能减排、绿色环保方面发挥了显著作用。过去一年间,以摩拜单车为代表的智能共享单车全国骑行总距离超过25亿公里,相当于往返月球3300次;累计节约4.6亿升汽油,减少碳排放54万吨,相当于17万辆小汽车一年的碳排放量;减少了45亿微克PM2.5物质排放。

  据悉,摩拜单车的每一辆车都配备了自主研发的智能锁,支持“GPS+北斗+格洛纳斯”三模定位;通过内置的物联网芯片,350万辆7×24小时在线的摩拜单车构建了全球最大的移动式物联网系统,每天产生超过1TB (1TB=1024GB)的出行数据。今年4月,摩拜单车依靠这些技术数据和“魔方”人工智能平台,联合全球顶尖智库机构共同发起成立全球首个城市出行开放研究院。目前,摩拜单车已经与多个政府部门和研究机构合作,围绕出行展开探索和创新,推动智慧城市、低碳城市和健康城市建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