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要闻 > 正文

“五一”出境游应注意疫情预防

2017-04-24 14:47:38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财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

■新华社深圳 4月23日电

  五一小长假临近,不少市民计划着出境旅游。检验检疫部门提醒,鉴于目前全球传染病疫情复杂,市民出境游要注意一些地区的高发疫情,提前做好相关预防措施,以度过一个轻松健康的美好假期。

  当前,境外传染病疫情此起彼伏,如巴西爆发黄热病、疟疾疫情,新加坡、马来西亚、斯里兰卡等东南亚国家登革热疫情严峻,中南美洲等地区寨卡疫情依然持续扩散,台湾恙虫病病例达5年来新高,美国爆发22年最严重流行性腮腺炎疫情。

  深圳检验检疫局提醒计划出境游的旅行者注意:第一,出发前首先了解前往地区或国家的传染病流行情况,前往黄热病疫区应提前接种黄热病疫苗,相关具体事项可咨询当地的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第二,提高自我防护意识,避免进入丛林等蚊虫较多的地区;到蚊虫较多的地区必须穿长袖衣裤和颜色鲜亮的衣服,暴露的皮肤上要涂抹防蚊油;住宿选择有空调、蚊帐、驱蚊剂等防蚊设施的地方。第三,对于携带儿童旅游的游客,要谨防春季高发的流行性腮腺炎,尽量避免到空气污浊的场所。第四,入境时有发热、皮疹或其他不适症状,应如实向检验检疫机构申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