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醍昂—白明的国度”22日在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开幕

2017-04-24 21:33: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财经频道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月22日,由中国民生银行、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主办的“醍昂—白明的国度”在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开幕。此次展览的日期为4月22日至5月22日,展览面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

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馆长周旭君在主持开幕式时表示,白明是当代艺术界一位具有个性特质的著名艺术家。他的艺术在深厚中囯传统文化逻辑中生长又极其当代先锋。“这次展览是白明在北京首个大型综合性艺术展览,也是我们美术馆艺术家个案研究系列的年度重要项目之一。”

据记者了解,此次展览作品近90件组,结构分为“时、火、器”三个部分,展出白明26年来创作的陶瓷、油画、水墨和综合材料等代表作品,以此完整而清晰的呈现白明的艺术价值。

此次展览的主题“醍昂”,来自于拉丁美洲魔幻现实主义大师博尔赫斯作品中虚构的城市,是虚拟王国乌珂巴的一个部分。“醍昂”不仅是一个神秘的地方,更是由一批占星术家、生物学家、工程师、形而上学者、诗人、化学家、几何学家、道德学家、画家、堪舆学家等等编撰出来的另类而完整的知识体系,是由时间叠加起来的理想主义的世界。

策展人徐钢认为,白明的知识体系符合“醍昂”的隐喻,白明是活在时间中而不是空间中的艺术家,用理想主义和感情表达支撑着艺术创作,并生动而随时的变化着。特别是他在制造器物上的视觉表达,不是去迁就原来的各种形状,而是每一种形状都随着他的主观愿望和感情表达而随时改变。这样的创作非常少见。

“银行金融资本与艺术文化公益事业的创新结合,会展现出精彩而独特的风景。”民生美术机构管理委员会主任陈国强告诉记者,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自2015年开馆以来,提出“学术立馆”的方针,此次展览是其2017年“当代艺术家个案研究系列”的最新成果。中国民生银行一直非常关注文化公益,而打造具有国际水平的综合性艺术展示和交流平台,正是其履行社会责任的特色途径。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法国全委会主席让•欧杜斯、葡萄牙驻华大使若热.佩雷拉、法国文化部终身文化遗产总监克里斯汀•清水、中央美院院长、中国美协副主席范迪安、中央美术学院副院长苏新平、中国美术馆副馆长安远远、美国芝加哥艺术博物馆亚洲拓展事务执行总裁汪涛、中央美术学院人文学院院长尹吉男、中国人保财险副总裁降彩石、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理事长李文华、著名艺术家方力钧、王华祥等嘉宾出席此次展览开幕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