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要闻 > 正文

闽普通包裹邮资上限标准确定资费有升有降

2017-04-25 10:08:13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财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记者 江海

  福州晚报讯 20日起,邮政企业寄递单件重量不超过10千克、每立方分米重量不低于167克普通包裹的服务资费,由政府定价改为政府指导价,企业可以根据市场供求竞争状况、用户承受能力等,自主确定资费水平。

  根据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国家邮政局联合下发的《关于调整完善邮政普通包裹寄递资费体系结构有关问题的通知》,邮政普通包裹寄递服务资费按照省级行政区划、省会城市之间邮运距离,设置31个计费区、6档资费,区分首重、续重计费,首重、续重计费单位重量均为1千克,不再另收挂号费。

  具体到福建省,调整后的各档资费上限标准为:一档,福建省内寄达,首重1千克5元,每续重1千克1元;二档,寄达广东、江西、浙江,首重1千克6元,每续重1千克1.5元;三档,寄达安徽、湖北、湖南、江苏、上海,首重1千克7元,每续重1千克2元;四档,寄达北京、重庆、广西、贵州、海南、河北、河南、山东、山西、陕西、四川和天津,首重1千克8元,每续重1千克3元;五档,寄达甘肃、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宁夏、青海、云南,首重1千克9元,每续重1千克4元;六档,寄达西藏、新疆,首重1千克10元,每续重1千克5元。

  调整后,“投递包裹单”将变为“投递包裹实物”,像快递一样提供上门服务。

  邮政方面表示,本次调整后,不同地区、不同重量的包裹资费有升有降,降价线路数量多于涨价线路,资费总水平基本稳定。具体来讲,首重1公斤的资费区间由现行3.6元~14.9元(含挂号费)调整为5元~10元,续重1公斤的资费区间由现行0.6元~11.9元调整为1元~5元。总体来看,东中部地区、轻小件包裹资费水平有所上涨,西部地区、较重包裹资费水平有所下降。

  对个别资费上涨较多的线路,将实行资费上涨控制。与原资费相比,单件重量不超过5千克的包裹,资费上涨不超过6元;单件重量为5千克到10千克(含)的包裹,资费上涨不超过11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