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要闻 > 正文

票据宝响应中央维护金融安全 积极做好“活”金融

2017-05-03 14:32:5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财经频道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金融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础。必须充分认识金融在经济发展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切实把维护金融安全作为治国理政的一件大事,扎扎实实把金融工作做好。为实体经济发展创造良好金融环境,疏通金融进入实体经济的渠道,积极规范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就维护国家金融安全进行的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做出以上论述。

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目前,实体经济的主要问题体现在融资难、融资成本太高,对于实体经济发展尤其是小微企业的发展始终是一个阻碍。对于如何助力企业融资,做好“活”金融,票据宝CEO李华军曾多次表示,新金融要切实根据小微企业的实际情况,为其量身定制金融服务产品和理财工具,只有这样,才能实现“金融活水”充分“灌溉”实体经济。

 票据作为一种同时具备支付和融资功能的工具,多年以来,票据宝通过这一工具成功切入供应链金融领域,搭建起“互联网+企业+自然人”的经营模式,为中小企业融资,助力供给侧改革。在金融安全性方面,票据宝平台采用“两道关口,四种保护”的独特风控措施,由具有十余年票据从业经验的专业人员筛选,再用银行验票设备进行检验。票据宝的合作银行通过央行的大额支付系统向票据的承兑银行发出查询请求,查询票据是否有挂失、冻结等风险提示,再根据承兑行回复记录再对票据进行处理。在资产来源方面,票据宝也具有严格的审核机制,据了解票据宝的资产来源全部为信用等级较高的商业汇票,商业汇票到期后,承兑方应无条件兑付。优质的资产来源加上严格的风控措施,从而保证平台资产安全,降低投资风险。

对于此次中央提出的维护金融安全的六项任务,票据宝CEO李华表示,作为互联网票据理财行业的领导者,我们应进一步加强资金管理观念,积极响应中央维护金融安全,落实和保障投资人的利益和保障,相信在中央及地方各级监管机构的共同努力下,整个金融行业将会得到进一步平稳发展。

 据悉票据宝的资金存管工作自2016年就已正式展开,目前正在与商业银行稳步推进双方的技术对接工作,预计近期即可上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