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福建财经新闻 > 正文

福清将投35亿连通六个水库四大用水区都将有双水源

2017-05-09 10:04:27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财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记者 王光慧

  福州晚报讯 昨日,记者从福清市水利局获悉,福清市将斥资35.68亿元,规划建设“六库一渠”湖库连通工程,此举将优化配置水资源,解决福清用水难题,同时还将有效减轻福清防洪排涝压力。

  “六库一渠”规划建设的主要内容为“5421工程”,即“新建扩建五座水库、新建四条管线、恢复两处引水、改造一条渠道”共12个项目,通过这一规划实现湖库连通供水网络体系。

  “五库”工程包括新建东华水库、扩建山前水库、扩建新局水库、扩建洋楼水库、新建柯屿水库;“四线”工程包括新建东张水库至阳下新局输水线路、闽调龙高支线改扩建、新建东张水库至江阴半岛输水线路、建新水库至闽调江阴支线连接管道等;“两溪”引水工程包括恢复东张水库向太城溪、一都溪引水;“一渠”工程为东张水库渠道节水改造项目。

  “湖库连通将辐射福清市城区、海口、龙高、江阴等四大用水区,使每个用水区都具有封闭的、双水源的输水管线;实现东张水库与东华、山前、新局、洋楼、柯屿等五个水库的湖库连通,满足福清市近远期用水需要。”福清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工程完工后,还可对福清全市水资源进行统一调配,在东张水库高水位期间或在台风暴雨来临之前,暂停福清闽调、平潭引水工程的境外调水,使用东张水库水源,降低东张水库运行水位,使其在汛期保持较低的运行水位,腾出更多的防洪库容,用于拦蓄洪水,减轻福清的防洪排涝压力

  目前“六库一渠”规划报告已完成编制工作,未来将采取PPP模式建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