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立足“三个结合” 民生银行抢抓供给侧改革机遇

2017-05-18 14:11: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财经频道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2017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民生银行表示,该行将积极发挥自身竞争优势,从业务创新、风险防控、改革发展等方面与供给侧改革紧密结合,努力抢抓供给侧改革带来的巨大发展机遇。

一是坚持业务创新与服务实体经济结合。一方面,围绕“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民生银行坚持有保有压、有扶有控,通过多种投行类金融工具,支持企业兼并重组;大力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推进投贷联动支持科技型企业发展,为产业升级和供给质量提升提供优质金融服务;另一方面,重点布局“一带一路”、京津冀、长江经济带等区域,发展普惠金融,积极探索适合不同群体、不同市场的产品和服务方式。

二是坚持风险防控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结合。一方面,民生银行加大信贷结构调整力度,确保新增授信质量安全;另一方面,切实用好核销、重组、转让等传统手段,积极探索运用债转股、不良资产证券化等新方式,多措并举处置不良资产。同时,严格执行宏观审慎管理要求,落实全面风险管理制度,加强资产负债管理,切实防范流动性风险。另外,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的监管要求,持续深化法治民生建设,做实做严全面风险管理。

三是坚持自身改革发展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结合。针对经济转型、技术升级催生出的城乡、区域、行业、企业的差异化金融需求,民生银行加快向差异化战略、特色化金融供给转变,满足不同客户群体的金融需求。同时,在利率市场化和技术进步背景下,民生银行对盈利模式、内部管理、服务方式、风险管理、成本管控等进行重大调整,以“凤凰计划”为抓手,夯实全行的人力、资负、风险、科技、运营、成本控制等精细化管理基础,增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通讯员 俞正林)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