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晋江建行组织开展“寻访红色记忆”党建联建活动

2017-05-21 14:42: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财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作者 王真真)近日,建设银行晋江分行营业部党支部与晋江农业发展银行党支部联合开展 “寻访红色记忆”党建联建活动,前往永春县横口乡福鼎村朱德红四军革命遗址进行参观学习。

联建双方党支部成员首先前往朱德红四军革命遗址进行参观。在讲解员饱含深情地讲述下,在场的党员们一同回顾了艰苦岁月里朱德同志带领红军进行的革命战斗以及红军“亲民爱民、不拿群众一针一线”的崇高精神。随后晋江建行党委书记陈立新同志组织所有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面对党旗、面对朱德同志塑像重温入党誓词。掷地有声的宣誓深深地激发了在场党员对党支部的归属感、对党员身份的自豪感。“这次活动旨在通过地方党史的教育学习,提升支部党员的组织意识与责任意识,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与战斗力,推动支部间在业务上的良好沟通与协作。军民鱼水情,党绩当传承。身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在和平年代我们更当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满腔热血注入干事创业与社会建设中,为祖国的繁荣、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晋江建行营业部党支部书记动情地说道。

学习期间,晋江建行陈立新党委书记带领双方党支部委员继续深入该县福联村,走访慰问了四户贫困家庭,与困难群众进行了亲切深入的交流,嘱咐他们保重身体,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并送去粮油和慰问金等生活用品,以实际行动响应着“有困难,找党员”的光荣号召,践行着党员同志当率先垂范、热爱群众、为人民服务的基本行为准则。

此次党建联建活动,忆苦思甜,让红色记忆与现今情境产生碰撞与融合。党员们达成共识,纷纷表态无论身处何境、身处何位、身兼何职,都应坚守一个合格共产党员的优秀品德,充分发挥自身的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亲走革命路、亲闻历史言,我更加坚定了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不怕困难、团结群众,用党章党规约束自己,用老区革命精神激励自己,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立足岗位、再创佳绩。”来自晋江建行营业部党支部的党员小陈感慨道。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