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要闻 > 正文

“六一”临近儿童摄影店生意火爆 

2017-05-25 15:13: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财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给小孩拍照小心这些“坑”

记者 李永华

    福州晚报讯:现在很多家长都会给孩子拍满月照、百日照、周岁照等记录他们的成长过程,近日记者走访发现,“六一”临近,福州许多儿童摄影店均推出促销活动。针对促销中可能出现的消费陷阱,专家建议消费者不要贪图便宜,要注意商家的附加条件。

  中亭街一家儿童摄影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店生意很好,每个月都能接待上百名顾客。该工作人员说:“我们每年会做两到三次优惠活动,活动期间来拍照的人更多。与婚纱摄影一次性消费不同,儿童摄影的客源稳定且有可能多次光顾。”

  “目前市区各种儿童摄影门店有一两百家,每年儿童节前后我们都很忙,时间安排合理的话,一天能给20个孩子拍照。”八一七中路一儿童摄影店的工作人员说,现在一套儿童写真摄影的价格要数百元甚至数千元,高端的套餐价格和婚纱照差不多,现在店里的档期很满,提前预约都不一定有摄影师。

  儿童摄影店生意火爆,但有部分家长反映,影楼卫生状况堪忧,服装、玩具和布景等道具的清洁消毒状况不理想,还有的人则担心闪光灯和化妆品会伤害到小孩。

  宝龙城市广场一儿童摄影门店的员工表示,影楼所提供的衣服每天都会清洗,三天消毒一次。该店员工说:“正规的儿童摄影店都会对衣物进行消毒,我们店就会对宝宝使用的东西进行紫外线消毒处理,其他商家的卫生条件则不太清楚。”

  市消协相关人士表示,往年“六一”节前后和儿童摄影有关的投诉不少,消费者反映的问题包括价格不合理、拍摄后商家强迫购买底片和高价出租出售劣质产品等。此外,一些摄影机构往往打着权威部门的旗号,以“免费拍照”、“特惠套餐”等名义揽客,事后却以洗印费、制作费、相框材料费等名义要消费者付钱。

  专家建议,消费者参与一些优惠力度较大的团购活动时,要关注商家的附加条件,如是否要购买某种产品等;要选择手续齐全、有一定知名度的摄影机构;要了解儿童摄影店的室内环境、服装卫生状况等。

  此外,消费者选定摄影店后,在签订合同时要细看合同里的所有条款,将拍照的服装套数、入册相片、底片归属、相册材质及大小等内容写进去,不要轻信商家的口头承诺,对商家以格式合同方式列出的规格、种类、价格等,可以协商进行修改或补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