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要闻 > 正文

福州给班主任加薪,每年奖励超2亿元

2017-05-26 09:45: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财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记者 张颖) 25日,福州市正式出台《班主任等级考评奖励实施办法》,从今年开始对全市公办中小学(中职校、特教校)、幼儿园在编在岗班主任(含年段长)实施等级考评,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对考评合格以上的班主任给予6000-10000元不等的奖励金,考评不合格的班主任,不享受奖励金。

据悉,福州市目前共有公立中小学、幼儿园班主任(含年段长)24570名,其中市属2032名。根据测算,每年福州市各级财政将投入超过2亿元对班主任进行奖励。今年9月将完成第一次班主任等级考评,于教师节后5个工作日内发放到位。

据了解,自实行绩效工资以来,福州市班主任岗位津贴平均每月120元,与全省平均水平有差距,也落后于厦、泉、莆等沿海设区市。但是在实施这一措施之后,福州市的班主任岗位待遇大幅提高,上升为全省“第一梯队”:班主任年均奖励8200元,月均683元,加上原绩效工资岗位津贴人均的120元,合计达到803元/月;获得优秀和良好等级的班主任,每月实际有953元和786元岗位职务收入。

按照福州市教育局出台的考评标准,班主任的定级主要除了师德师风要求,班级管理水平、工作成绩之外,还特别强调学生、家长满意率。优秀等级要求学生、家长满意率均达90%及以上,良好等级80%及以上,如果学生、家长满意率低于60%,那就判定为不合格。

班主任等级考评按学年、由学校组织进行,考核结果必须公示。

为了实现“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激励班主任争先创优,考评等级实行比例控制,原则上,优秀等级数不超过学校班主任(年段长)总数的30%;良好等级数不超过学校班主任(年段长)总数的50%,合格、不合格等级数控制在学校班主任(年段长)总数的20%。

福州市教育局表示,大力推进班主任队伍建设,除了通过提高岗位职务收入,还将重点实施班主任立德树人形象提升行动。未来全市实行班主任准入制,采取个人志愿申报和学校考察确定的办法,遴选思政素质好、业务水平高、奉献精神强的任课教师担任班主任。校级领导原则上不担任班主任,学校中层干部出任班主任的比例掌握在班主任总数的3%(含)以内。加大班主任入职培训、骨干培训和经常性研训力度,今年8月还将启动首届福州市班主任核心素养大赛,着力提升班主任整体素质和能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