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 正文

精准扶贫始于心 新华保险践于行

2017-06-02 14:22: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财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17年1月10日,新华保险福建分公司助推光泽教育扶贫三年工程启动仪式在南平市光泽县司前中学举办。新华保险福建分公司总监周少华、光泽县教育局局长王文卷,司前乡、李坊乡政府领导,两乡中学及中心小学校长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在捐赠仪式上,周少华总监宣布了新华保险福建分公司助推光泽教育扶贫三年工程方案。2017年至2019年,新华保险福建分公司将资助南平市光泽县司前乡、李坊乡两乡各60名家庭经济困难且品学兼优的在读学生,每人每学年300元,共资助10.8万元。对司前乡、李坊乡200名教职员工捐赠意外伤害保险,每人每年意外伤害、医疗、住院津贴等保额11.48万元,总保险金额达6888万元。这是新华保险入驻福建省15年以来,额度最高的一次扶贫工程,彰显保险业扶危济困本质,充分发挥保险业社会管理职能。同时,新华保险福建分公司现场还对10位家庭特别困难且品学兼优的在读学生送去书包、围巾、大礼包等春节慰问品,走访慰问困难学生代表,送去新春祝福。

扶贫先扶智,治贫先治愚

2016年12月,为积极响应中国保监会与国务院扶贫办联合发布《关于做好保险业助推扶贫攻坚工作的意见》的号召,新华保险福建分公司成立了以杨建总经理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各部门、各中支负责人为成员的扶贫攻坚工作小组,把扶贫攻坚工作作为分公司年度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扶贫攻坚工作小组精心谋划开展精准对接教育脱贫保险服务,支援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教育事业发展。通过多次调研摸底、实地察看,新华保险福建分公司选择南平市光泽县作为助推扶贫攻坚对象。

光泽是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有27个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2349户5615人,其中国定贫困线以下人口1813户4333人,省定贫困线以下人口536户1282人,全县脱贫任务十分艰巨。新华保险福建分公司从政府单位了解情况后,与光泽教育局等政府部门沟通了解,并赴光泽县司前乡、李坊乡实地摸清情况,深入学校走访,详细了解贫困户学生家庭基本情况、学校教师保障情况等,列出问题清单、需求清单,真正做到问题清、对策清、责任清。新华保险福建分公司以充分发挥保险社会管理职能为宗旨,以对象精准、措施精准、服务精准、成效精准为原则,创新扶贫方式,量身定制保险产品与服务,制定《新华保险福建分公司助推光泽县教育扶贫三年(2017-2019年)工程》。

新华保险福建分公司总监周少华表示,为社会增添和谐安宁的力量是新华保险的使命之一,此次助推光泽教育扶贫三年工程是新华保险福建分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和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的实际行动。新华保险福建分公司还将不定期组织员工赴司前乡、李坊乡对家庭特别困难且品学兼优的在读学生开展帮扶。同时,新华保险福建分公司还将结合分公司成立15周年契机,开展更多助推扶贫攻坚工作。光泽县教育局局长王文卷等领导也对新华保险福建分公司此次教育扶贫三年工程表示肯定和赞赏。学校校长代表及学生代表分别对新华保险福建分公司的倾情关心和无私帮扶致以衷心的感谢。

新华入闽十五载,关爱人生每一天

新华保险2002年5月入驻福建,经过十五年不懈发展,新华保险福建分公司已拥有8家中心支公司,20家支公司和23家营销服务部,约860多名正式员工,约5700多名代理制营销员,为约25万多名个人客户和约1400多名机构客户提供各类人寿保险、健康保险、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及养老保险服务。2016年累计为4951个家庭提供理赔服务,赔付6842万元。

一直以来,新华保险福建分公司坚守“创造价值、稳健持续”的经营理念,致力于打造最优秀的企业,追求商业价值、社会价值最大化,自觉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投入公益慈善事业,为促进社会进步和改善民生做出了不懈的努力。

2014年11月4日,新华保险福建分公司向福州市晋安区鼓山镇樟林小学捐赠爱心图书2700多册,携手建立“新华保险爱心图书室”。2015年11月10日,新华保险福建分公司向福州市晋安区鼓山镇樟林小学捐赠羽毛球场、篮球架等体育用品,携手建立“新华保险爱心球场”。2016年9月2日,新华保险福建分公司向南平市政和县下庄小学捐赠50多套学生课桌椅、6张讲台和7套办公桌椅,向该校7位教师发放慰问金,向为贫困山区教育默默奉献的老师们致敬。

精准扶贫始于心,新华保险践于行

实施教育精准扶贫工程是新华保险福建分公司贯彻落实中央、保监会“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新华保险福建分公司落实福建保险业助推脱贫攻坚的首场战役。新华保险福建分公司将继续加大帮扶力度,提供多层次的保险扶贫服务,让保险业精准扶贫最大限度惠及贫困群众,帮助其早日走上脱贫致富之路。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