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 正文

BrandZ 2017最具价值全球品牌100强出炉 中国平安蝉联全球保险第一品牌

2017-06-07 10:50: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财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6日,全球最大的传播集团WPP在英国伦敦发布2017年度“BrandZ最具价值全球品牌100强”榜单,中国平安凭借172.6亿美元的品牌价值,位列榜单第61位,再次摘得保险行业全球第一品牌,并位列全球金融品牌第13名。

“BrandZ最具价值全球品牌100强”是全球最精确、规模最大的品牌估值报告之一,基于上千万份消费者调查报告及每家公司的财务表现而制定。榜单显示,在数字经济浪潮下,全球科技企业品牌价值普遍上涨。受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影响,中国金融企业品牌价值整体下滑,但中国平安借稳健的经营风格与综合金融业务的厚积薄发,依然维持了行业领先地位。在严监管环境下,业务品质更加凸显。

根据该榜单,进入全球前100强的保险品牌仅有三家,分别为中国平安、中国人寿、友邦保险。榜单报告指出,平安品牌价值的提升得益于其公司规模、庞大的代理人网络和丰富的金融服务产品。2016年,中国平安实现了持续领先市场的发展,营业收入达人民币7,744.88亿元,同比增长11.7%;净利润为人民币723.68亿元,同比增长11.0%;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人民币623.94亿元,同比增长15.1%;公司总资产约人民币5.58万亿元,较年初增长17.0%;偿付能力充足。在国际金融市场动荡,国内金融行业呈下行趋势的背景下,中国平安保持了一贯以来的稳健增长步伐。

经过多年的部署和孕育,中国平安在核心金融业务保持快速、健康发展的同时,互联网金融公司各项创新业务实现高速增长。截至2016年12月31日,陆金所平台累计注册用户数2,838万,活跃投资用户数740万。通过陆金所平台交易的资产规模保持高速增长,2016年零售端交易量15,351.63亿元,期末零售端资产管理规模达4,383.79亿元,继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平安好医生已累计为1.3亿用户提供健康管理服务,月活跃用户数峰值2,625万,日咨询量峰值44万,继续保持国内在线健康医疗第一入口地位。

中国平安表示:随着个人综合金融模式体现出更强的竞争力和价值,集团旗下的业务规模与品牌实力近年持续壮大。截至2016年底,集团持有核心金融公司产品的个人客户数近1.31亿,互联网用户总量达3.46亿。面对庞大的客户及用户规模,平安将坚持以个人客户为中心,持续改善和提升客户体验,积极致力于产品、服务及渠道的创新。同时积极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在为客户、股东和员工创造价值的同时,不断提升集团品牌价值。

榜单显示,进入100强的中国企业中,中国平安位居第8位。其他进入本年度榜单中国企业前10位的,还有腾讯(第8位)、阿里巴巴(第14位)、中国移动(第17位)、中国工商银行(第28位)、百度(第39位)、华为(第49位)、中国建设银行(第54位)、中国农业银行(第72位)、中国人寿(第78位)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