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兴业银行成为首家加入GECCO的国内商业银行

2017-06-12 18:00: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财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第八届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CEM8)和第二届创新使命部长级会议(MI-2)在北京召开。中国首家赤道银行——兴业银行,作为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唯一代表,获邀与苹果、IBM、杜邦、中国华能、上汽集团等国内外知名企业一道成为绿色电力消费合作组织(GECCO)的创始成员单位。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桌面\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绿色电力消费组织\To 思捷\WL__0449.JPG

绿色电力消费组织成立仪式

据了解,绿色电力消费合作组织由中国风能协会、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能源基金会、世界资源研究所、世界自然基金会等组织发起,共有56个创始成员单位,旨在借鉴国际成功经验,推动企业和组织在产品制造、运营管理、市场活动中更多利用绿色电力。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桌面\3109F506@BEB4A903.jpg

绿色电力消费组织创始成员单位

近年来,我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绿色电力生产国,中国风电累计装机容量达149GW,光伏发电累计装机容量达77GW,规模均居世界第一。同时,企业和公众使用绿色电力的需求和意识也在普遍增强。国际可再生能源署(IEA)、国家能源局在本次部长级会议期间组织召开“可再生能源公司采购日”大会,提高绿色电力消费比例,推动零碳经济增长成为本次会议的焦点议题。

为引导绿色电力消费,促进清洁能源消纳利用,进一步完善风电、光伏发电的补贴机制,今年2月3日,国家发改委、财政部、能源局联合发布通知,拟在全国范围内试行可再生能源绿色电力证书(简称绿证)核发和自愿认购。绿证是国际通行做法,2001年荷兰率先开展绿证交易,此后,美国、日本、英国、法国、瑞典等20多个国家均实行了绿证交易。

“此次应邀加入绿色电力消费合作组织,是对兴业银行深耕绿色金融领域所取得成效的认可,更是我们持续支持清洁能源产业发展,共创碧水蓝天的良好契机。我行将充分发挥绿色专业优势,为绿证自愿认购交易制度设计咨询、平台搭建、资金清算等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推动企业和个人绿色电力消费。”兴业银行绿色金融部总经理罗施毅表示。

寓义于利、点绿成金。自2006年首创能效融资产品,率先开辟国内绿色金融市场以来,兴业银行持续探索创新,已形成门类齐全、品种丰富的绿色金融产品服务体系,累计提供绿色融资超过1.2万亿元,实现年节约标准煤2876万吨,实现了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双丰收。在推动企业绿色发展的同时,兴业银行积极将自身企业文化、企业社会责任和绿色发展相融合,践行绿色办公,注重减少办公运营的资源能源消耗,降低运营成本,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并倡导员工绿色生活,使用低碳信用卡,购买碳减排指标,抵消自身碳足迹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