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福建财经新闻 > 正文

创食安 共建美丽长乐 长乐市启动2017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2017-07-07 16:05:4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财经频道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活动现场

(通讯员 何金月)为了广泛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增强全民食品安全意识,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氛围。7月7日上午,由长乐市食安办、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长乐市政府办、市综治办等单位协办,中国食品安全报社承办的以“尚德守法  共治共享食品安全”为主题的2017年长乐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在长山湖广场正式启动。

 

          工作人员给群众分发食品安全宣传册

活动现场,长乐市市场监管局、公安局、农业局、海渔局、卫计局、粮食局、商务局、市容局、福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长乐办事处等部门以通过设立咨询台、宣传展板、派发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广大市民宣传食品安全相关知识和法律法规。同时,还设置了食品安全有奖竞答、食安猜谜食品安全口号征集等互动游戏环节,现场与群众进行有关食品知识的互动。另外,还邀请专业检测人员现场开展食品快速检测和群众参与关于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问卷调查,提高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透明度和知晓率

启动仪式上,长乐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陈毅宣读“全力创建国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致全市食品企业和广大市民的一封信”;市政府党组成员、副调研员张红翼对前来参加活动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了感谢,并希望社会各界分工合作,实现共治共享;市教育局学安办主任林长力宣读“家校携手 共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致全市中小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小学生代表进行食品安全朗诵

此次活动,长乐市食安办还特别邀请了五位小学生代表进行食品安全朗诵,激发孩子们学习、了解食品安全常识的热情。孩子们在台上慷慨激昂地朗诵着:“我们要时刻维护自己的健康,珍爱自己的生命,而食品安全则是生命健康最有力的保证...”随后,政协副主席林勇魁等领导为他们颁发了“小小食品安全宣传员”证书和食品安全宣传手册,希望能够增强孩子们食品安全意识,也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贡献一份力量。最后,在食品企业代表宣誓承诺诚信经营后,参加活动的各界人士纷纷在承诺墙上签名,扛起食安人的责任。

孩子们的饮食安全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焦点,牵动着千万人的心。长乐市从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以来,迅速行动,赢得了学校和社会的认可、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去年11月,长乐市食安办、市场监管局编制了8万册《小学生食品安全读本》和《中学生饮食用药安全读本》,并联合市教育局向全市中小学生进行免费发放;今年以来,长乐市市场监管局多次开展食品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3月,该局在师范附小一分校开展“12331,守护食品药品安全”为主题的宣传日活4月,针对校园周边“五毛食品”问题,该局执法人员为孩子们上了一堂丰富多彩的食品安全课。据介绍,下半年,该局将持续开展“进校园”活动,不断强化学生们食品安全意识。除此之外,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通过食品安全教育课、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校园讲座、黑板报等等形式将食品安全宣传工作有机地融入日常教育工作中,让学生在愉快的学习、活动中认识到食品安全的重要性。

在宣传周期间,长乐市连续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努力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6月26日,市场监管局带领妈妈团及奶粉经营户代表走进明一高新科技园,了解现代化企业生产全过程;27日,在福州外语外贸学院为37名餐饮服务监管一线业务骨干和84名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管理人员举办两场培训会;28日,组织永辉、源安超市等近20位较大型销售食用农产品及部分食品连锁店经营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到沃尔玛(福建)商业零售有限公司长乐广场路分店进行参观学习;29日,在长乐市职业中专学校为178家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进行了食品安全管理员考核。

    长乐市食安办主任叶家良介绍,接下来,长乐市将继续开展各类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食品安全工作,在全市营造“尚德守法 共治共享食品安全”的氛围,提高全市人民的食品安全意识,助力福州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共建美丽长乐。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