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 正文

平安信托八度蝉联“中国优秀信托公司”奖

2017-07-13 16:47:4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财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第十届中国优秀信托公司颁奖典礼暨2017中国信托业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平安信托连续第八次摘得最高奖“中国优秀信托公司奖”。公司受托发行的“远东国际租赁有限公司2016年度第一期信托资产支持票据”摘得“优秀资产证券化信托计划”奖。

组委会表示,过去的一年,平安信托以“回归信托本源”和“支持实体经济”为指引,开启了“财富+基金”的全方位改革,着力打造了以“财富管理+资产管理+私募投行”为三大核心业务的战略模式。2016年,平安信托资产管理规模、净利润、高净值客户数等关键指标均有卓越表现,获得优秀信托公司的称号实至名归。

平安集团总经理兼平安信托董事长任汇川表示,在平安集团综合金融战略优势下,平安信托2017年坚持在严控风险的前提下,在资金端和资产端双双打造行业翘楚,用专业服务实体经济,让资本顺畅低损耗地投入实体经济中,实现共生共荣的双赢目标,成为有使命的资本;同时,为个人和机构客户提供全方位的资产配置和综合增值服务,实现财富保值增值,成为中国代客理财的市场典范。

此次评选重点考察了各信托公司的金融创新能力和风险管控能力。据了解,平安信托2016年成立了创新业务管理委员会,在资产证券化、投贷联动、并购基金、慈善信托等多个领域推出创新产品。此次评选中,由平安信托担任受托人和发行载体管理机构的“远东国际租赁有限公司2016年度第一期信托资产支持票据”摘得“优秀资产证券化信托计划”奖。该产品为国内首单公开发行的信托型资产支持票据项目(“信托型ABN”),发行总规模达20.68亿元人民币,能够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丰富企业融资渠道。

此外,平安信托还在公益慈善领域进行了国内领先的创新实践。2016年9月1日,《慈善法》颁布之际,平安信托率先推出国内首支永续型集合慈善信托——“中国平安教育发展慈善信托计划”,并以自有资金出资200万元参与,首创“公益+金融”模式;还搭建了业内首个公益慈善信托产品平台“中国平安公益信托产品平台”,该平台摘得 “2016年度深圳市金融创新奖”。

风险管控方面,平安信托通过“KYC—KYP-KYA”大数据技术建立私人财富“客户-产品-资产”的适配体系,以判断客户的风险承受能力和投资能力,实现客户的分级经营,将合适的产品和理财服务计划介绍给合适的人;同时,打造了领先市场的销售服务平台——平安智能化移动服务销售平台,实现100%线上认购下单,100%线上销售留痕,为高净值客户带来高效、便利、安全、私密的全新理财体验。

中国平安2017年一季度业绩报告显示,平安信托一季度活跃财富客户数达6.17万,较年初增长17.5% ;信托资产管理规模6705.47亿元,投融资比例相对下降,业务结构进一步优化;同时,平安信托持续加强业务风险管控,坚持合法合规经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各项业务安全、稳健发展。

据悉,本次“中国优秀信托公司评选”由权威财经媒体《证券时报》主办,旨在展示中国优秀信托公司和优质产品的风采,对具有突出创新能力和优秀风控水平的信托公司予以宣传。该评选已成功举办九届,在业界具有深厚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