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 正文

“新产品+好服务” 太平保宝打造新型O2O保险平台

2017-07-18 14:27:0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财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宋鸿/文

是百万网红医疗保险“超e保”,还是6.66元全家航意险“e起飞”,在太平保宝,你将怎么选?

在全民普及保险意识的大环境下,如何了解公众真实的需求?将保险的实惠送到千家万户?很显然,线下的“蒙眼狂奔”早已赶不及线上的“大数据”开发,如何将二者结合起来,形成“1+1>2”的协作效应,成为传统险企转型突破的关键。

“在科技中升华,在风险中进化。” 如果说互联网保险的迅猛增长离不开新技术、新模式及场景化的应用,那么转型快的大型保险企业凭借专业优势近年来在互联网、智能化领域的加速布局,轻型、快速、性价比高的保险“爆款”一个接一个,也吸引了公众的热烈参与。

但保险业绝不是“拍脑门儿热”的生意,让保险回归保障本源,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在发达国家,保险经纪人为客户做风险管理服务,需要与医生、会计师、律师等职业一样强调专业性,而国内目前多数保险网络平台虽然提倡“开放、共享、合作”的互联网精神,而重销售、轻服务的模式对保险产品的精准宣传和后续服务埋下了诸多隐患。

转型探索之中,互联网势在必行,如何解决专业与非专业之间的差异,如何提升服务质量成为互联网保险面临的共同问题。经研究开发,太平人寿日前推出的互联网业务平台“太平保宝”微信公众号为业内提供了新的借鉴。

据悉,与现有的互联网保险推广的模式不同,太平人寿运用共享经济的模式在互联网上分享传播,同时向内完成了多种资源的调动,将37万合格代理人资源用于太平保宝平台后续服务,形成合力。在推出超性价比“爆款”保险产品时,客户可通过公司官方客服电话、在线智能客服进行咨询、确认,避免咨询混乱的现象;在需要后续服务时,客户也可以联系平台推荐的太平人寿代理人获取相关服务。由此形成特有的保险O2O模式,将线上操作与线下服务配对调配,力保贴身定制的专属客户服务品质。

“太平保宝是基于新场景保险所建造的互联网保险平台,场景保险的核心优势在于用极低的成本满足海量用户的碎片化需求,以用户需求为导向,而借助大数据等技术搜集、筛选并分析特定场景下用户的热点需求,设计人性化的产品,在传统与新型领域进行改造创新,为公众提供更多层次的定制保障服务。”

一般而言,传统保险公司往往存在很严重的IT束缚,需求分析、评估、排期开发均需要很长时间。但据了解,太平保宝平台从立项开发到完成、产品上线,仅用了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后续还将打造太平保宝专属APP。

在太平人寿相关负责人看来,太平保宝平台作为公司互联战略下的一项新的尝试,不但会带给客户更多更全面的保障知识和产品服务,还将倒逼传统代理人转型,提高线上服务和操作水平,不断学习新技能。该位负责人介绍,目前在太平保宝在售的产品主要有两款,用户关注“太平保宝”微信公众号即可在线购买。一款是被誉为“百万宝贝”的网红医疗保险“超e保”,一款是仅需6.66元限时销售的全家航意险“e起飞”,均为低保费、高保障、简便快捷的新型保险,主要是保险于民,回馈社会。

案例1:百万网红宝贝“超e保”

作为太平保宝平台推出的首款专属产品,“太平超e保医疗保险”以全面的医疗覆盖范围和极低的价格,一经推出便受到市场的热烈关注。作为一款医疗保险,“超e保”与市面上的重疾产品互为补充,其热销解决了广大公众对医疗保险的强烈需求。

据了解,“超e保”一年保费最低138元,平均每天不到0.4元。但低保费并不是低保障,恰恰相反,“超e保”不限社保目录,在二级以上(含二级)公立医院普通部无论是自费药还是进口药都属保险范围,一年最高赔付高达604万。

以客户钟先生为例,钟先生今年30岁,有社保,购买“太平超e保医疗保险”,首年所缴保费仅需288元。钟先生所享有的保险权益有,一般医疗保险金最高300万元,1万元的年免赔额;恶性肿瘤医疗保险金最高600万元,针对恶性肿瘤的医疗费用给付无年免赔额限制;恶性肿瘤住院津贴最高4万元,共计高达604万的医疗保障。

据悉,“超e保”目前仍在太平保宝平台销售。

案例2:“e起飞”6.66元保全家

继“超e保”首战告捷后,在7月8日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的这一天,太平保宝第二款爆款产品——太平“e起飞”航空意外险重磅上市!作为一款家庭版低保费航意险,“e起飞”在推出当天便创下18万份的销量。

据了解,太平保宝平台销售的这款“e起飞”主要拥有四大优势:一是超乎想象的低价,全年的百万航空意外保障仅需6.66元;二是一张保单保全家,家庭成员2-6人一起投,年龄跨度从0-70岁,全面覆盖老、中、幼三代;三是高额保障放心购,“e起飞”最多可投保20份,全家共享2000万超高保额;四是不限区域、不限航班、不限次数,全年365天,想飞就飞。不仅宣传保险于民,而且实实在在让利于民。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