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要闻 > 正文

中国游客欧洲游上半年快速增长

2017-07-20 15:40:12  来源: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财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图为欧洲著名景点丹麦伊埃斯科城堡。 (新华社发)

经济日报讯 记者郑彬报道:近日,中国旅游研究院联合携程旅游、华远国旅共同发布的《上半年赴欧洲旅游趋势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游客赴欧洲旅游同比实现了65%的增长,其中跟团游实现了81%的高增长,目的地跟团游增长翻番,增长率达103%。目前,跟团游依然是欧洲游的主要方式,有85%的国人选择了跟团方式。同时,尽管选择“自由行”的中国游客占比仅为15%,但增长速度也较快,自由行游客规模同比增长了26%。

《报告》认为,欧洲游的持续升温受到三大利好因素推动:一是赴欧新航线持续开通,运力增加,节省了旅途时间;二是欧洲国家增设在华签证中心,提升了签证便利服务;三是部分欧洲国家对中国公民签证政策逐步放宽,如今年塞尔维亚、黑山成为欧洲对华免签的首批国家。

与此同时,中国游客越来越青睐深度游。以意大利为例,网上最受欢迎的玩法是意大利一地(10日),以22%的比例排名第一,其次是法意瑞(10日)、法意瑞+1国(12日)等。从游客评价看,中国游客对于欧洲游整体满意度达94.8%。从网上数十万跟团游客的点评看,平均评分高达4.7分(5分制)。欧洲游从硬件配套、导游服务、行程规划等方面均获得了游客高度认可与好评。

《报告》认为,未来中国游客赴欧洲旅游将呈现两大发展趋势:一是随着二三线城市欧洲开航及包机增多,欧洲游客源市场将向二三线城市分流渗透,且以经济型旅游团为主。一线城市将倾向于选择精品化、深度化旅游产品;二是“自由行”、半自助游市场会有较大增长,私家团、定制游成为部分客人的选择。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