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要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未来重点打造物流业和旅游业

2017-07-21 15:00:32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财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记者 李白蕾

  福州日报讯: 省人大常委会会议20日听取省政府作的关于现代服务业发展情况的报告。报告说要下大力气推动我省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确保到2020年,服务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42%以上,力争达到45%。要把物流业和旅游业作为未来重点打造的新兴主导产业,并且要提高生活性服务业品质,让人们的生活更加便利。
  下阶段我省将加快发展物流业,全面推进传统物流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海铁、公铁、空陆等多式联运,完善冷链物流体系,加快发展电商物流、保税物流、智慧物流,推进物流服务社会化专业化。力争到2020年,现代物流业实现增加值超过3000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7.7%。基本建成区域性国际航运物流中心、大宗商品分拨和仓储中心,成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物流节点。
  旅游业方面,要把“清新福建”生态效益延伸为旅游效益、发展效益,努力营造放心舒心的旅游消费环境,大力推进厕所革命,加强旅游市场秩序监管,杜绝“宰客”行为。力争到2020年,全省旅游业增加值占全省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8%,年接待游客总量力争突破5亿人次,旅游总收入力争突破7000亿元;国内过夜游客比重达60%,入境游客突破1000万人次。
  报告说,要坚持生产性服务业与生活性服务业“两条腿”走路,围绕老百姓对生活性服务的普遍关注和迫切期待,重点发展旅游、健康服务、养老服务、商贸流通、文化体育、家庭服务等六个领域,扩大有效供应,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需求。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