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闽企 > 正文

荆花胃康胶丸教您快速缓解胃痛的妙招

2017-07-22 10:46:38  来源:  责任编辑:财经频道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夏季肠胃疾病患者中,1/3是胀气,1/3是腹泻,剩下的1/3则主要表现为肠胃疼痛。夏季是很多老胃病复发的季节。因为夏季气温高,人出汗多,饮水多,胃酸被冲淡,消化液分泌相对减少,消化功能会减弱。再加上天气炎热,大家喜欢待在空调房里,吃西瓜冷饮解暑。寒冷的食物吃得多了,也会损伤脾胃,原先脾胃虚寒的人,甚至会出现胃痛、腹泻等症状。

1、在家中饮食习惯不当引起的胃痛

传统中医认为人体正常生命活动,有赖于气血的作用,气血不足、运行不畅就容易衰老生病。那么气血有“遇温则行,遇寒则凝”的两大特点。艾灸可以温通经脉、驱散寒邪 ,艾火柔而温,渗透力极强,能温经散寒,以火攻邪。

艾灸足三里,中脘穴能使胃痉挛趋于弛缓,胃蠕动强者趋于减弱;又能使胃蠕动弱者立即增强,胃不蠕动者开始蠕动,艾灸具有双向调整的作用。因此,除胃溃疡出血、穿孔等重症,应及时采取措施或外科治疗外,其他不论什么原因所致的胃痛,以胃脘疼痛为主者,都可用艾灸。

小编亲历过艾灸的神奇功效:前几日天气炎热,直接从冰箱里拿出来酸奶就喝,没过几分钟胃部开始疼痛难忍,手边也没有急救的胃药,蜷缩在床上抵住中脘穴,还是很痛。最后突然想起家中有艾条,尝试着点燃了一支,对着中脘穴熏了30分钟左右,痛感渐渐消失。

2、 夏季外出聚餐,饮食不当引起的胃痛。

中医认为夏季气候炎热,人体运化功能减弱,脾胃防御功能也相对下降,选择冷饮只会增加脾胃的负担,伤及人体阳气。夏季大家都喜欢边吃烧烤,边喝冰啤,这样才觉得过瘾,殊不知这种方式对消化系统的伤害是巨大的。正常的胃黏膜,表层上皮细胞和胃小凹清晰可见,分布很均匀。饮酒会让高浓度的乙醇在胃内停留,与胃及十二指肠黏膜直接接触,溶解黏液和生物膜,导致黏液变薄,黏膜上皮细胞坏死脱落,微血管内皮损伤、栓塞,组织缺血缺氧坏死,从而引起胃黏膜糜烂或溃疡形成。久而久之,稍微受凉、吃点凉的东西就会出现急性胃痛。此时如果不及时服药,疼痛难忍。所以夏季出门最好备着保护胃黏膜的中成药——荆花胃康胶丸 ,它可快速缓解胃痛。其缓解胃痛的作用机理是:通过抑制溃疡病患者胃肠道平滑肌的痉挛达到解痉止痛,又由于是挥发油成份,故能起到迅速止痛的效果。它还具有抑酸、抑制胃蛋白酶活性、杀灭幽门螺旋杆菌并且解痉、止痛的作用。专家鉴定:现代中药荆花胃康胶丸是天然植物药,对身体不会产生毒副作用,不影响人体正常菌群,也不产生耐药性。

防止夏季寒性胃痛的发生,平日里可以来一杯“盐姜茶”。有一个省事又有效的办法:将绿茶20克.食盐10克.生姜10克.放在2000毫升沸水中冲泡。生姜中含有挥发油和姜辣素,具有健胃和帮助消化的作用;放点食盐可以补回损失的氯化钠;绿茶内则有水溶性维生素。它可以兴奋中枢神经系统,消除疲劳,增强机体对高温的耐受力。同时,对寒性胃病引起的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也有预防和辅助治疗效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