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把服务小企业做成大事业

2017-08-01 10:34: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财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建行福建省分行坚定服务实体经济,把支持小微企业作为一项战略重点,用心把支持‘小微企业’做成‘大事业’。”近日,在建行福建省分行举办的“小微快贷”系列产品发布会上,建行福建省分行行长刘丽华表示,未来,建行还将进一步丰富产品线,依托大数据等技术,拓宽业务渠道,让小微企业能够享受“头等舱”金融服务,以“我在”的大行担当和责任,把服务小微企业做成大事业。

据统计,目前建行福建省分行单户贷款额度500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客户1.3万户。尤其近期重磅推出的“小微快贷”系列产品,不仅是对传统小企业信贷业务流程革命性的突破,更成为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的“利器”。

大数据+互联网

提升小微融资“加速度”

“好在有建行‘小微快贷’,帮我们挺过了难关。”说起公司的快速发展,福州工大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张俊辉对建行的支持感激不已。

福州工大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软件著作与编程开发的轻资产公司。三年来公司发展渐渐步入正轨,但因缺乏资金且没有抵押物,公司融资举步维艰,一直无法扩大。今年3月,张俊辉通过建行“小微快贷”,几分钟就申请到了32.9万元资金,这也顺利地帮助公司扩大规模,实现转型升级。

“小微快贷”,不仅快,而且强。据悉,“小微快贷”系列产品是建行依托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为小微企业推出的创新金融产品。客户只需通过电子渠道,即可享受到全流程网上“秒批、秒审、秒贷”的融资,不仅实现了对传统小企业信贷业务流程的革命性突破,也有效满足小微企业“短、小、频、急、散”的融资需求。该产品上线一年来,累计为福建省内超过5000户小微企业提供了资金支持,累计贷款金额超过14亿元。

目前,建行“小微快贷”根据客户不同资金需求,设计了“快e贷”、“融e贷”和“质押贷”三款类型,随借随还、方便快捷。客户可以选择全流程线上办理、免抵押、免担保、循环额度、自主支用的“快e贷”,最高额度为200万元;也可以选择将存量房贷再次抵押,获得更高额度的“融e贷”,最高额度为500万元;还能将定期存款、国债、理财产品等进行质押,轻轻点击,“质押贷”快速审批到账,最高额度为500万元。

大数据+第三方

扩大金融服务覆盖面

不用任何抵押物,仅凭纳税信息,小微企业便可获得最高百万元的贷款资金。福建晟哲自动化科技公司就凭借其诚信纳税信息,成为建行“税易贷”信用贷款的受益者。

位于福州铁岭工业区的晟哲科技公司,是一家从事自动化设备生产、专业设备开发与销售的高新科技企业。随着公司的扩大发展,对资金的需求也日益增加。但又因难以提供抵质押担保物,公司的发展遇到瓶颈。正当晟哲科技的创始人张世意发愁的时候,建行客户经理向他推荐了“税易贷”产品。短短两周后,第一笔贷款便顺利发放到位,为企业发展注入了一笔资金“活水”。

“针对按时足额、诚信纳税的小微企业群体,建行创新推出了‘税易贷’产品。”建行福建省分行小企业业务部副总经理何明波介绍,通过与税务部门合作,根据企业的纳税记录,对企业的经营能力及信用水平进行判断,只要满足一定的纳税条件,无需抵质押担保,即可为小微企业提供信用贷款。

当前“双创”潮涌,为解决科技企业、大学生创业等“双创”主体轻资产、无抵押、融资难的“痛点”和“难点”,与福建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携手建立“助保贷”、“税易贷”等专业平台65个,建立了银行与第三方机构数据共享机制,充分利用第三方平台数据库资源,进一步扩大了小微金融服务的覆盖面。如今在福建,“我在,不再‘等贷’”已深入人心。

发挥“大银行”优势

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这么多年来,我公司涉及的所有融资都来源于建行。”作为建行的老客户,福州的小微企业主陈先生坦言,“是建行的支持,促成了我如今的事业。”

一直以来,建行福建省分行把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放在首要位置,充分发挥大银行金融优势,为小微企业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

不断丰富业务品种,从“成长之路”、“速贷通”,到“信用贷”、“POS贷”、“工艺大师贷”等,至今已形成了包括四大类、20多项产品的服务体系;

不断健全服务体系,从2009年省内第一家小企业“信贷工厂”落地,到现在福建已建设了16家专业化小企业经营中心,90%的营业网点可以提供小企业服务;

不断扩大服务平台,与福建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携手建立“助保贷”、“税易贷”等专业平台65个,累计发放小微贷款33亿元。……

作为全省的金融主力军,未来建行福建省分行将继续履行大行担当,着力服务小微、服务实体经济、服务新福建建设。我在!我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彰显力量的行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