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民生银行荣获13项银行业发展研究成果奖居股份制银行首位

2017-08-09 14:29: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财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4日下午,中国银行业协会在京召开《中国银行业发展报告(2017)》发布会,组织就贯彻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进行研讨,正式揭晓“中国银行业发展研究优秀成果评选(2017)”结果并进行颁奖。中国银监会办公厅杨少俊副主任、中国银行业协会潘光伟专职副会长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中国银行业协会秘书长黄润中主持。民生银行研究院黄剑辉院长、李岩玉院长助理及有关获奖人员参加会议。

  中国银行业协会古瑞副秘书长宣读了关于“中国银行业发展研究优秀成果评选(2017)”的表彰决定。民生银行荣获13个重要奖项,获奖总数在股份制银行中排名第一位,在银行业排名第三位。其中,民生银行洪崎董事长指导的《经济新形势下的商业银行客户战略转型研究》获得一等奖(占该类奖项的1/10);《“8 11汇改”以来人民币汇率走势分析及展望》获得二等奖(占该类奖项的1/20);《中美德日银行业发展对比分析及政策建议》等5项课题获得三等奖(占该类奖项的5/30);《数字化营销和商业银行大零售客户标签体系建设》等5项课题获得优秀奖(占该类奖项的5/95);另由于组织工作突出,获得“中国银行业发展研究优秀成果评选(2017)”组织奖(占该类奖项的1/10,组织上报71篇论文参与评奖)。

  会上,《中国银行业发展报告(2017)》报告牵头人、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先生发布报告。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中国银监会政策研究局相关领导分别对报告进行了精彩点评。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李扬理事长、中国农业银行原副行长楼文龙、民生银行研究院黄剑辉院长以及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恒丰银行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银行业如何更好落实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从有效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体制改革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黄剑辉院长在发言中指出,银行业应回归服务实体经济本源:一是分析银行业面临的格局和需求;二是准确研判银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三是针对现状和趋势,找准银行自身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四是思考和采取有力对策,弥补短板,适应趋势。黄院长认为,金融机构应增强风险防控的主动性,主动落实监管部门的监管要求,构建新的风险防控体系。黄院长提出,应在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指引下,深化金融改革,加快金融创新,促进银行业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

民生银行研究工作得到监管部门、行业协会以及业界的一致认可,展示了务实、专业的对外形象,进一步提升了全行的影响力和软实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