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 正文

百年人寿安徽分公司举办“放飞爱心”公益活动

2017-08-09 17:47: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财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17年8月5日,来自安庆、六安等地偏远农村的30名留守儿童走进市区,开始了为期2天的丰富多彩的活动。本次活动是由百年人寿安徽分公司举办的“情寄留守,爱暖童心”公益活动,开展此次活动是为了给贫困家庭的留守儿童送上一份关心与关爱,让他们在本应享受美好童年的时光,也能感受到来自四面八方的关爱。

8月5日下午,在分公司及随行老师的带领下,30名留守儿童走进电影院,一同观赏了3D动画电影。从未有过的新鲜体验让这些孩子的脸上都洋溢着明媚的笑容,电影结束后孩子们依然念念不忘,彼此之间兴奋地分享着那份快乐。晚上,大家用过晚餐后一起参与了绘画比赛、文艺展示等等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在绘画比赛中,所有小朋友都放飞了自己的想象力,用画笔描绘着他们心中的“梦想家园”;在文艺展示过程中,有的小朋友唱歌,有的小朋友跳舞,他们虽然没有条件像城里的孩子那样去接受专门的辅导,但是他们质朴的歌声、活泼的舞姿依然赢得了阵阵掌声与赞叹,通过他们的表演能够感受到那种对生活的热爱、对梦想的向往。

8月6日上午,活动第一站来到了安徽省博物院,安徽省博物院共有《安徽文明史陈列》、《徽州古建筑》、《安徽文房四宝》、《新安画派》和《江淮撷珍》5个陈列区,15个展厅收藏文物21.8万余件,丰富的陈列内容让小朋友们完全沉浸其中,大家跟着讲解老师认真倾听,仔细参观,不时地发出一声赞叹,也有小朋友会向讲解老师轻声提问,大家都被家乡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所吸引,没有人喧哗打闹,就连讲解老师都夸赞小朋友们非常有秩序。博物院的参观,让小朋友们学到了很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让他们更加切身的体会到中华文明的源远流长,也更加感受到美丽安徽的人杰地灵。

领略了家乡文化的深厚积淀,小朋友们又很快投身到了现代科技的海洋之中。活动第二站,所有小朋友来到了合肥市科技馆,还没有进馆,大家就被酷似巨轮和飞碟的建筑外型所吸引。合肥科技馆共设有飞机模拟驾驶、能量穿梭机、信息技术、人体奥秘等14个展区共400多件展品。小朋友们逐一体验着一件件展品,对于每一个新奇的发现他们都兴奋异常,他们第一次感受到那些深奥的科学知识原来是这样的生动和有趣,而这些展品也深刻激发了小朋友们努力学习科学知识的热情,让他们对这个世界充满了好奇与探索之心。

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中午用餐后,所有小朋友们就踏上了返程的道路。短暂的交往让大家认识了朋友,获得了友谊。更重要的是,通过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生活的美好,让他们体会到了社会给予他们的关爱,所有小朋友都对随行的工作人员表达了他们质朴的感谢,大家纷纷表示以后一定加倍努力的学习,用自己的知识改变命运、贡献社会。

据悉,百年人寿安徽分公司自从植根江淮大地以来一直坚持用公益回报社会,做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公司,后期公司还会继续推出线上爱心捐献的活动,帮助这些留守儿童圆了他们的小愿望,也是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够唤起社会对留守儿童给予更多的关注与关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