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建行南平滨江支行成功堵截电信诈骗为客户挽回损失2万元

2017-08-10 14:14:5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财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作者 金丽蓉)每日上午10点,正是建行南平滨江支行营业厅一天内业务最繁忙的时段。近日,附行式自助银行服务区内总是人流不断。大堂经理徐昕竹像往常一样一边指导客户自助办理业务,一边不忘观察周围情况。

突然,她注意到了一名中年男客户一直在柜员机前与他人电话交谈,似乎正在按照对方要求进行操作。联想到上级行多次通报的电信诈骗案例,她马上产生了警觉,上前询问客户是否需要帮助,并仔细询问向谁汇款。客户答复正在向同学汇款2万元,此时客户已经在自助柜员机完成了汇款业务。她立即提醒客户注意防范电信诈骗,建议拨打同学手机号码联系一下,客户幡然醒悟,立即拨打同学手机号码进行确认,果不其然,这是一起电信诈骗。大堂经理徐昕竹立即按照防范诈骗的应急预案向网点经理进行报告,同时申请对该笔业务进行了撤销交易,成功挽回了客户资金损失2万元,面对失而复得的2万元,客户连声感谢。

建行滨江支行营业部成功堵截这起诈骗案件,得益于该行在日常工作中重视员工案防教育,多角度提升员工防骗、防抢等安全防范意识,要求员工在日常工作中做到:一是“眼勤”,大堂经理和值勤保安员注意对营业场所及周边环境进行观察,做到“眼观六路”,及时发现问题和掌握营业动态,为不同需求的客户提供各类业务咨询和安全服务,并对行为异常的客户进行重点关注。二是“嘴勤”,加强对客户的安全常识教育,多渠道加大宣传力度,给予客户全面的安全风险提示,更多地介绍欺诈犯罪各种手段和识别方法,帮助客户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为我行努力营造“最安全银行”的社会氛围。三是“腿勤”,加强对营业场所的安全巡视,采取走动和站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不间断巡逻,重点是营业柜台前和自助银行服务区,不留盲区和死角,维护好网点的营业秩序、门前交通秩序和周边安全秩序,让客户来时放心、走时满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