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光大银行福州分行为福州市环卫工人赠送清凉慰问品

2017-08-16 12:21: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财经频道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炎炎夏日,酷暑难耐。当人们躲进空调屋纳凉时,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却头顶烈日,穿梭在福州的大街小巷,用勤劳的双手和辛勤的汗水维护着城市环境的洁净,为守护“福州蓝”默默无闻地奉献着。

为感谢、关心与支持这些可敬可爱的人,8月10日,光大银行福州分行工会携手福州市环卫处开展“关爱环卫工人 夏送清凉”活动,通过与环卫工人互动、交流和发放防暑降温慰问品等方式,为他们送去一丝清凉,并呼吁社会各界关爱、尊重环卫工人和城市管理者,给予他们更多的理解和支持。

在福州市环卫处,光大银行福州分行为一线环卫工人送来了清凉慰问品

爱心慰问   致敬高温下的“城市美容师”

“有这么多人关心我们,太谢谢了!”8月10日上午,在台江区群众东路63号的福州市环卫处,来自龙马环卫工程有限公司以及东飞环卫工程有限公司的50名环卫工人,接过光大银行福州分行志愿者送来的慰问品后十分开心。

“阿姨,天气炎热注意防暑。”“阿姨,您可以泡蜂蜜水带着喝……”在仓山区鹭岭路洋洽垃圾转运站,光大银行福州分行志愿者同样为一线环卫工人送来了水杯、绿豆、白砂糖、茉莉花茶、蜂蜜、风油精、藿香正气水、仁丹等专门用于防暑降温的慰问品,并与他们谈心交流,了解他们的工作状况,关心他们的健康状况。

“你们是‘马路天使’,是‘城市美容师’。”光大银行福州分行工会负责人在慰问活动中表示,无论酷暑寒天,不论狂风暴雨,一线环卫工人用“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信念,默默无闻地守护着榕城的靓丽和环境的优美,为“福州蓝”作出了不平凡的贡献,他们是最可敬、最可爱的人。

“我们做的只是普通事,没想到大家都关心我们。”来自江西并从事闽江大道尤溪洲大桥清扫工作5年的席阿姨表示,今后会继续坚守岗位,做好城市环卫工作。

据悉,当日光大银行福州分行共为400多名环卫工人送去价值8万余元的清凉慰问品。

爱心服务点   持续为环卫工人送清凉

“阿姨,您好,天气太热,进来喝一杯水吧。”“您好,屋内空调开放,可以进来休息休息。”连日来,光大银行福州分行在市区各营业网点设立的爱心服务点,工作人员正热心引导高温下作业的一线环卫工人进来喝茶休息。

原来,针对福州市持续酷暑高温,为切实帮助环卫工人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光大银行福州分行工会携手福州市总工会,在福州市区的40个网点(13家传统支行、27家社区支行)设立了“户外职工爱心服务点”,并配置饮水机和菊花茶等清凉饮品以及微波炉、座椅等,以便于环卫工人休息使用。

“以前我们都在树荫下,坐着休息,还是很热,在银行网点喝茶歇歇脚,更凉快更舒服。”环卫工人李阿姨说,一开始不好意思进去,在工作人员多次热心引导下,如今光大爱心服务点成了她在工作之余的“避暑地”。

环卫工人在光大银行福州分行设立的“户外职工爱心服务点”休息。

事实上,自2015年5月光大银行福州分行与福州市环卫处签订合作协议以来,该行就积极参与共建爱心服务点,推动开展“阳光公益,从小做起”系列公益活动。

“环卫工人为我们生活环境的整洁付出了辛劳。”光大银行福州分行有关负责人介绍,该行通过为环卫工人送清凉,表达对他们的感谢和尊敬,同时也呼吁更多人理解和支持环卫工作,并自觉爱护城市环境卫生,共同守护“福州蓝”。

——酷暑送清凉关怀沁人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