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工商银行泉港支行打造“三强三铁”党员队伍

2017-08-21 09:52: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财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泉港支行党支部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教育,把从严要求落实到党建工作全过程,通过强教育、强监督、强管理,着力打造一支铁一般忠诚,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党员队伍。

一是强教育,切实把合格党员的标尺树起来。今年年初,该行制定党员学习计划、中心组学习计划,围绕“两学一做”等必读文章,明确规定领导干部、管理人员、普通党员等不同层面的学习内容,使每一位党员都能结合自己的岗位特点和职责要求,找准自己的学习定位,逐步实现教育的常态化、岗位化和全员化;党支部书记以“深学笃行两学一做”为题授课,并通过“三会一课”和“新三会一课”的建言献策、恳谈会、思想动态分析会等重要载体,组织党员谈心得、提建议、表承诺,学深悟透新时期党员的标准,践行对党忠诚、坚持原则、严守纪律、作用突出,做到信念坚定,加强修养,努力争做躬身践行“两学一做”的表率。

二是强监督,切实把党员的廉洁从业底线立起来。首先,该行在上半年精心安排“五个一”廉政警示教育,即邀请检察院检察官开展一次预防职务犯罪讲座;开展一次由党支部书记主讲,全体党员和重要岗位人员参加的廉政关爱集体谈话;组织观看一套警示教育片并开展一次德廉知识测试,组织全体党员依据岗位特点作出廉政书面承诺。其次是组织党员干部学习重温“八项规定”、“九个严禁”等,并开展自查自纠,进一步明确和守住底线,不碰红线。同时,支行党支部于4月初积极组织党员开展“永葆清廉旗更红,牢记宗旨作表率”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泉港区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和拜谒“三朱革命斗争纪念园”,增强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做到洁身自好,经得住诱惑,当好严于律已树形象的表率。

三是强管理,切实把党员的干事创业精气神激起来。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在业务发展中当好排头兵,是保持共产党员先锋本色的基石。今年来,该行党支部在广大党员中开展了“增强标杆意识、树立先锋形象”的创先争优活动,引导党员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取得了实效,如以6名党员为骨干成立的支行业务创新先锋小组,今年来从外汇交易、资金结算、存款利率等方面有针对性地抓好重点业务环节,一环扣一环,力促大客户营销出成效,于5月中旬成功为某大型石化企业办理大额购付汇业务,带来购汇业务量及其国际结算量,也为支行发展贡献了一份力量,给党组织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案,树立了共产党员激情干事,敢于担当的先锋形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