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 正文

世界顶级IP宣布入华 游族将打造《权力的游戏》正版游戏(1)

2017-09-11 16:28:15  来源:中华网  责任编辑:财经频道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备受瞩目的史诗级奇幻巨制《权力的游戏》第七季已强势回归,在全球粉丝中再掀奇幻狂潮,一举打破HBO多项收视记录。第七季还未正式登陆中国,《权力的游戏》便在ChinaJoy期间曝出重大合作信息。7月29日,游族华纳游戏战略合作发布会以“战火从此点燃”为主题,在上海浦东嘉里中心正式举办。游族网络与华纳兄弟互动娱乐高管齐聚发布会,双方现场宣布达成战略合作。游族网络将与HBO全球授权团队一起,共同把《权力的游戏》改编成一款经典游戏,给中国观众带来全新的娱乐体验。

图1

游族华纳达成战略合作

据悉,《权力的游戏》是以美国作家乔治•R•R•马丁的奇幻巨作《冰与火之歌》为基础改编创作,该电视剧自2011年开播以来即收获极高的人气,根据最新统计,《权力的游戏》第六季平均每集全平台观看人数达到2330万,比第五季增长15%,已成为美国HBO电视网史上观众最多的电视剧集。《权力的游戏》开播至今,已获得235项专业奖,601项提名,拿下38座艾美奖奖杯,成为正统史诗奇幻影视剧的里程碑之作。此次游族联手华纳宣布将推出《权力的游戏》的手机游戏,也成为2017ChinaJoy期间最重磅的消息。

《权力的游戏》正版游戏官网.

全球顶级IP牵手中国游戏厂商

此次发布会上,华纳兄弟互动娱乐全球开发与工作室执行副总裁Steven Chiang、华纳兄弟互动娱乐亚洲游戏开发副总裁John Yin、游族网络首席运营官陈礼标、首席创意官崔荣及战神工作室高级制作人陈文俊出席发布会,据了解双方对于此次合作高度重视。

图2

著名美剧达人脱口秀译者谷大白话主持发布会

在发布会现场,游族网络努力营造出还原《权力的游戏》经典场景的沉浸式体验,大到整体舞台设计、流程,签到板,入口通道的城墙、门框,陈列的各大家族的旗帜,互动游戏的千面墙设置,以及环绕会场的由爱乐乐团演奏的影视剧曲目,小到烛台、餐具、摆盘、糖果等,都充满了影视剧的经典元素与风格,让现场来宾置身于奇幻的中世纪世界。再加上邀请著名美剧达人、脱口秀译者谷大白话主持整场发布会,也不难看出游族网络对这一顶级IP不惜重金推广。

图3

发布会主会场

图4

千面墙

游族网络首席运营官陈礼标表示:“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游戏市场,是世界顶级IP都不容错过的,特别是在游戏与IP深度合作常态化的当下,跨国IP合作模式日渐成熟,为这些IP进入中国市场,牵手本土游戏厂商奠定了良好的产业基础。”他进一步介绍了游族网络引进IP的三个标准,即优选、顶级与全球化。在他看来,游族在引进IP时考虑更多的是质量而不是数量,不仅要影响力达到亿级粉丝以上,品质及口碑皆为上乘,而且题材与粉丝都要全球化。

图5

游族网络首席运营官陈礼标

事实上,在国内首提影游联动模式的游族网络,擅长于围绕IP充分挖掘多维度娱乐体验,接连推出过《盗墓笔记》、《刀剑乱舞-ONLINE-》中文版、《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等多款知名IP产品;且在全球游戏发行上优势明显,产品发行范围覆盖190多个国家与地区,并于今年被Google与国际传播巨头WPP旗下权威调研公司Millward Brown评为“中国出海品牌30强”之一。

此次与华纳兄弟互动娱乐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则进一步印证了游族网络作为全球化游戏公司在海外的影响力和良好的信誉,也是对陈礼标现场所提出的游族全球化IP两个顶级战略布局的回应:要与全球顶级版权方合作,并加速获取全球顶级IP。

中国本土游戏企业的崛起

关于此次合作原因,游族网络首席创意官崔荣认为除了世界顶级IP需要中国市场外,还有赖于中国本土游戏力量的崛起,有越来越多的中国游戏公司进入全球玩家的视野。而打造世界顶级游戏就是要用全世界最好的IP做全球世界最好的游戏,发挥出超级IP对粉丝影响力的同时,以创新玩法配合顶尖团队打造出顶级品质产品。

图6

游族网络首席创意官崔荣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游族网络首次从海外获得如此重量级全球化大IP的游戏改编与发行权。崔荣表示将发挥游族的研发与发行优势,对《权力的游戏》IP网络游戏进行颠覆性升级,不仅还原经典故事及世界观,更以权力的更替与争夺作为产品的核心设计,把IP中最精彩的部分进行演绎,挖掘出电视剧未能淋漓尽致展现的部分,力争打造出现象级游戏产品,在游戏市场奏响冰与火的战歌。

华纳兄弟互动娱乐全球制作和工作室执行副总裁Steven Chiang非常看好此次合作,他说:“无论是对IP粉丝的把握,还是对奇幻题材的开发,游族网络都有极为丰富的经验,并在全球范围内取得引人注目的成绩。我们非常期待,基于《权力的游戏》,游族网络将提供如何精彩的娱乐体验。”

此次游族网络牵手华纳,首次由中国游戏厂商开发《权力的游戏》世界级IP游戏产品,代表中国游戏企业实力正逐渐被世界认可。未来,这种合作将越来越多,中国游戏企业也将站上世界舞台的中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