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工行福建省分行“砥砺奋进的五年”系列宣传报道

2017-10-12 14:43: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财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与时俱进 聚焦本源

全力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五年来,工行福建省分行紧紧把握福建“十二五”、“十三五”规划和“六区叠加”等发展机遇,落实监管要求、严守风险底线,切实履行好国有银行服务实体经济的天职,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解决融资难融资贵为抓手,把握时代脉搏、与经济建设共舞,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一是全力支持产业升级,强化主动服务。一方面,积极主动改变观念,根据传统行业企业的实际情况,针对性引导其根据自身需求灵活选择银行承兑汇票、信用证、商业承兑汇票、应收账款等多种融资方式,纾解担保难问题,提高资产利用效率。另一方面,在服务“三去”中精准施策。在去产能领域,认真执行“有扶有控”的差别化信贷政策,稳妥有序促进去产能,支持产能过剩行业企业存量重组、增量优化、动能转换。截至2017年8月末,我行钢铁、水泥等产能严重过剩行业表内外融资余额较2015年末减少3.52亿元,无不良贷款。在去杠杆领域,将支持国有企业和产能过剩行业去杠杆作为重中之重,对有兼并重组和债转股需求的客户进行摸底筛选,通过并购贷款等产品为省内重点国有企业的兼并重组提供资金支持。在去库存领域,严格执行省政府房地产调控部署,坚持因地制宜、区别对待,完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2016年至2017年8月累计发放个人住房贷款451.35亿元,2017年8月末个人住房贷款余额较2015年年末增加255.96亿元。

二是力助基础领域建设,主打高效服务。多维度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区域和重点板块,落实“福建省重点项目”、“补短板项目”、“省重点技术改造项目”名单内的项目筛选,优先选择符合行业信贷政策、符合国家及区域战略实施、有助于产业转型升级、有利于提升民生水平的重大建设项目予以支持,2013年以来逐步建立起省分行级重点项目名单库,实行项目名单制和全流程精细化管理,同时强化资源保障,设立绿色审批通道,提升项目落地效率。自重点项目名单库建立以来,累计支持项目近400个,涉及项目贷款投放金额近600亿元,有效服务了省内实体经济发展。

三是把握经济新浪潮,创新金融服务。

首先,打通信贷市场与资本市场连接渠道,借助流动性债务融资、债转股、组合式基金等方式,实现直接融资与间接融资之间的灵活转化,吸引更多金融资本支持工业提质增效。其次,发挥商投联动作用,为企业客户提供投融资政策分析、客户投融资能力诊断、投融资工具推荐、投资收益优化和融资成本控制等顾问服务,为企业客户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第三,借助供给侧改革推动信托制度功能和跨市场优势,开展私募股权投资业务,为创业、创新企业提供全方位的综合金融服务。

四、坚持服务小微,支持消费升级。

一是着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力助小微企业成长。在各二级分行组建小微金融服务中心或小微金融服务团队,提高服务小微企业的效率和能力。充分利用银税互动平台中小微企业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开展“银税互动”,建立诚信度高的优秀小微企业目标客户库并跟进服务。明确融资方案会商制度和审查审批重点,优化小微贷款流程,提高服务效率。2013年至2017年上半年小微企业贷款累计发放1499.75亿元。二是积极满足消费金融需求。大力推进个人贷款中心建设,推广个人二手房履约贷款、公转商贷款等创新产品,五年多来累计投放个人贷款1757.45亿元;2017年还创新推出个人信用消费贷款—“融e借”,截止8月末融e借余额15.51亿元,另累计实现信用卡透支余额231.94亿元,有效满足了广大个人客户的融资需求。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