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无悔青春修匠心 ——工行福建省分行“大行工匠”系列报道

2017-10-12 14:50: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财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8岁到42岁,24个年头,人生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她从银行普通柜员做起,先后担任网点主任、营业经理、个贷经理、理财经理;她被评为工商银行总行“巾帼岗位标兵”、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百名业务标兵”,同时获评福建省劳动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等;她,就是担任中国工商银行龙岩分行个人金融业务部副经理--林鹦。

平凡与非凡之间,隔着勤学苦练的时日

1993年,年仅18岁的林鹦同志加入了工商银行这个大家庭。自入行以来,她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二十年如一日地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和勤奋着,无论是在什么岗位,她始终脚踏实地,勤勤恳恳,表现出了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

参加工作后,她从普通柜员做起,从未放松过提高自已的业务技术水平,在点钞和辨别假币方面她练就了一套过硬的基本功。自1996年以来,连续8届获得龙岩市分行举办的业务技术比赛的个人全能第一的优异成绩,并代表市分行参加福建省分行举办的业务技术比赛,在省赛中,成绩突出,多次获得个人单项第一及总分第一的好成绩。其快速灵巧的花式点钞让人赏心悦目,同事们不禁为她竖起大拇指,纷纷表示“点钞全能手”的称号当之无愧。

寻常与优秀之间,隔着精益求精的岁月

在工作中,林鹦总是坚持以“热情服务、方便客户”作为自己的服务宗旨,平时经常与客户交谈,观察客户的神态,经常做“换位”思考,以热情、耐心、周到的服务态度,为客户提供快捷、高效、准确的服务。

而随着市场经济的不断发展,人们的金融投资意识不断加强,客户对服务质量的要求也不断提高。“服务无小事,细节出黄金”,在银行间个人金融业务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林鹦深深地意识到,要想在竞争中求生存,谋发展,不仅业务要熟练,还要有与时俱进、创新服务、主动出击的精神。

为了确保尽快熟练掌握业务内容,更好地适应服务工作的需要,林鹦严格要求自己,始终把业务学习和知识储备放在首位,不断地通过掌握最新的金融业务知识武装自己,每当工行有新的业务品种推出时,她总是以最快的速度掌握其内容,在了解了不同客户的需求和资金状况后,以最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客户营销工行的金融产品,获得了客户认可和良好口碑。

常人与工匠之间,隔着砥砺前行的青春

“人生最大的价值就体现在平凡的工作当中”,林鹦凭着一股工作热情和对业务精益求精的“拼”劲在平凡的岗位中开辟出一片绿地,结出了丰硕的成果,不仅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认可和好评,更是在广大的储户中有了一定的知名度,成为同行业强有力的竞争对手。

“以前我们崇尚‘螺丝钉精神’,哪里需要就铆在哪里,但如今我们更加推崇‘匠人精神’,不满足于被动完成任务,更要主动成为行业标准。”正如林鹦所说,把本职工作做好做精做到极致,无论在什么岗位上,坚持“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钻一行”,这才是真正的“匠人精神”!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荣誉与成绩,凝聚着她的汗水与智慧;嘉奖是对过往努力的回报和迈向未来的新起点。没有轰轰烈烈的事业,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但她却肩负着银行职员应尽的责任与义务,怀揣着对工行大家庭的深厚情感,一直默默耕耘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从小事做起。这就是她,林鹦,以永不磨灭的热情,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不平凡的精彩。站在新的起点上,林鹦将继续发扬“工匠精神”,和无数砥砺奋进的工行人一起,续写更加美好的篇章。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