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要闻 > 正文

汇率变动 美元理财跑输人民币理财

2017-10-13 11:14:33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财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持有9个月 少赚7个百分点

记者 杨剑峰

    福州晚报讯:年初至今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下跌幅度超过5%。据了解,美元理财产品收益率不但抵不上贬值幅度,且美元理财产品与人民币理财产品之间本身就有利差。如果年初购买美元理财产品,仅汇率损失就会使得美元理财产品倒亏3%,如果考虑到与人民币理财产品的利差,持有9个月美元理财产品,与人民币理财产品实际收益率会差7个百分点以上。

  市民陈女士昨日告诉记者,去年美元升值,朋友建议她做一点外币理财。她今年初咨询后发现,外币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比人民币理财产品低,年初银行人民币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高的可达5%,同期美元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还不到2%,她就放弃了这一计划。

  前几天陈女士查询外汇牌价注意到,外汇市场已经“变脸”。今年美元走弱,不考虑美元理财产品和人民币理财产品之间的利差,仅汇率波动就会使得美元理财产品实际收益率由正变负,因为理财产品到期后如换回人民币将比年初时减少。

  实际上,今年在美元兑人民币贬值的背景下,美元理财产品出现了“负收益”。从年初至昨日,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下跌了5.23%,如果算上9月8日中间价最低价6.4345,美元年内下跌幅度最大达7.5%。而目前在售的美元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与年初基本持平,如在榕一家股份制银行的美元理财产品,半年期预期年化收益率为1.9%,1年期预期年化收益率为2.1%。

  如果考虑到人民币理财产品与美元理财产品的利差,则购买美元理财产品的隐性损失进一步扩大。目前,人民币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高的可达5%左右,比同期美元理财产品高3个百分点左右。以年初购买9个月的美元理财产品为例,到期后与人民币理财产品实际收益率会差2.25%(利差3%*270天/360天),再加上美元实际贬值超过5%,美元理财产品与人民币理财产品到期实际利差超过7个百分点。

  昨日,在榕一家银行的相关人士表示,外币理财产品相对小众,此前销量就很一般,随着美元贬值,客户对美元理财产品的关注度更是有所下降。

  那么,手中现有的美元该如何理财?民生银行福州分行个人外汇及贵金属产品经理黄月荣预计,美元将延续走弱态势,但是否结汇要依个人需求而定,如果未来有外汇使用计划,可继续持有外币,如没有外汇需求又不熟悉外汇交易,则可结汇换回人民币。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