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一点一滴“民生情” ——民生银行福州屏山支行优质服务纪实

2017-11-15 17:27:48 俞正林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财经频道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得益于你们的及时帮助,我已经渡过了难关。”前不久,永安市一位老板给民生银行福州屏山支行行长魏秋兰专门打来电话,表达他的一番谢意。

  原来,这位老板的企业在上半年遭遇了一场火灾,厂房被烧毁,他自己也受伤入院。得知这一消息后,魏秋兰立即委派员工从福州赶往永安医院,不仅安慰他先养伤,还帮他想办法解决资金难题。随即,福州屏山支行特地向民生银行福州分行打报告,为他的企业申请到最优惠的贷款政策。

  “要像朋友一样对待小微客户,设身处地为他们着想,给他们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魏秋兰表示,银行服务不仅需要专业能力,还要有一颗以诚相待的心。

  “服务贴心,专业有素,愿意与我们共同成长。”这是众多客户给予民生银行福州屏山支行的评价。始终秉承“为民而生,与民共生”的使命,践行“客户至上”的服务文化,民生银行福州屏山支行把专业化、精细化的服务渗透到每个服务细节,把温暖、贴心的真情融入了每位客户的心里。“民生服务”已成为一张优质“名片”,赢得了广大客户的赞誉。

福州屏山支行的小微朋友圈

  福州屏山支行拥有一个庞大的小微朋友圈。朋友圈数量多,有福州石材合作社“朋友圈”、南方建材市场合作社“朋友圈”、喜盈门木业商会合作社“朋友圈”;圈子大,从网点隔壁的鞋店,到晋安区的喜盈门建材家具广场商家,再到远在302公里外的永安纺织企业。

  秉持“像朋友一样对待小微客户”的服务理念,福州屏山支行成立13年来,已服务小微客户超过1000户,累计发放了超过2亿元信贷资金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看到客户生意越做越好,我们也很高兴。”民生银行福州屏山支行客户经理郭倩笑盈盈地说。就像一个小微企业主,此前代理了2个家具品牌,主要销售儿童床和床垫。后来,该企业主想扩大经营范围,增加品牌代理,但遇到了资金难题。在缺乏抵押物的情况下,民生银行为其办理了无须提供抵押物的自然人保证贷款,让他及时获得了200万元的经营周转资金支持。如今,该企业主在喜盈门建材家具广场里的生意红红火火,一共代理了6个家具品牌。

  利用种类丰富、灵活多变的信贷产品,主动及时地为小微企业提供资金支持,帮其“融资”,助其发展,这是民生银行福州屏山支行服务小微企业的一个侧面。同时,民生银行还根据客户经营需求,为其“融智”,提供现金管理、资金结算、工资代发等服务,助其降低经营成本、提高管理水平、优化资产结构。“融资+融智”的服务模式,使民生银行的小微金融服务赢得了客户的认可和赞赏。

保管箱背后的亲情故事

  福州屏山支行有个独一无二的“宝藏室”。民生银行福州分行的保管箱业务落地于此,共设有2200个大大小小的保管箱。而在每个保管箱背后,都是民生人在用心守护。

  10月19日,80多岁的张爷爷又一次来到福州屏山支行,办理保管理开箱业务。他平均每10天来一次,较为频繁。由于腿脚不便,张爷爷每次坐轮椅前来,除了保管箱管理专员杨晓轩陪同,福州屏山支行还安排了一名工作人员协助,帮他推轮椅,并协助他完成人脸识别、开箱、取件等流程。今天,张爷爷还特地带了一袋咖啡给杨晓轩。“你们尝尝,味道还不错。”张爷爷像跟家里人说话。

  这不是福州屏山支行保管箱工作团队收到的第一份客户赠礼。今年中秋,从国外回来的叶女士特地到福州屏山支行,送来一盒月饼。叶女士长期在国外生活,今年7月特地乘飞机回到福州,急于取出保管箱里的物件。叶女士的飞机傍晚才落地,第二天一早又要飞国外,时间很紧张。为了配合她的时间,民生银行工作人员在17点网点营业时间结束后,等了她近3小时,直至其顺利取到物件。

  “我们将保管箱业务融入现金柜台,使客户可以一体化办理所有相关业务,流程更加流畅,效率也显著提高。”魏秋兰表示,福州屏山支行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最专业、全面、优质的金融服务,因为“在服务中,我们也获得了幸福感”。

  在优质服务的背后,除了全行“客户至上”的服务文化和全体员工“精心服务,创造价值”的服务理念,还有一支专业化的队伍。“目前,全支行客户经理零售业务、公司业务、理财业务持证率达100%。”魏秋兰介绍说,福州屏山支行为员工们制定了很有针对性的职业生涯规划,鼓励他们参加行内外资格考试及培训,提升综合素质,不断提升专业服务水平。

以心相交,成其久远。“担当社会责任,打造可持续发展的标杆银行。”这不仅是福州屏山支行每位员工的努力方向,也是每位民生人的共同奋斗目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