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建行龙岩分行:“小微快贷”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2017-11-23 16:20: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财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了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难题难题,去年,建行创新推出了“小微快贷”产品,着力满足小微企业“短、小、频、急、散”的融资需求,有效破解小微企业因为信息不充分、缺乏有效抵押而无法获得信贷支持的难题。该产品在龙岩上线不到一年,已累计为600多户小微企业提供了资金支持,累计贷款金额1.5亿元。建行小微快贷已成为推动实体经济发展的新动力。

“小微快贷”让企业融资“加速度”

龙岩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汽车销售的企业。在经营过程中,一方面每个月公司都有日常成本开销,另一方面销售资金一般需要1至3个月的账期才能回笼,存在不定期的小额资金周转需求。在接触“小微快贷”之前,该公司主要是以个人名义进行资金拆借周转,既要提前准备,又欠下人情,而且成本还很高。

2016年末,“小微快贷”产品在龙岩落地上线,建行的客户经理在了解到该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资金需求和经营情况后,立刻向该公司推荐了“小微快贷”产品。客户当时就非常感兴趣:“‘小微快贷’不就是我们一直以来梦寐以求的融资产品吗?”随即很快申请贷款了131.2万元。

在使用了“小微快贷”产品一段时间后,林总经理说:“如今,我们是离不开‘小微快贷’产品了,它具有随借随还的特点,非常适合我们现在临时性的小额资金需求,大大节省了我们的时间成本和利息成本,为我们提供了无缝对接的资金支持。在此,我要对建行‘小微快贷’产品点一个大大的赞!”

不断创新,服务实体经济迈大步

为进一步提升“小微快贷”品牌影响力,构建更加完整、更有层次的小微企业金融产品体系,建行继续深入挖掘内部数据资源,加强银税互动,又将一子产品“云税贷”推向市场。

“云税贷”是以小微企业纳税情况为基数,结合税务部门的纳税信用等级等信息,确定贷款额度,在建设银行代缴税款、诚信纳税的优质小微企业可通过线上渠道自助办理最高200万元的纯信用贷款,按需支用,随借随还,循环使用。

“云税贷”还结合了“小微快贷”与“税易贷”的优点,更好地适应了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为小微企业提供了“互联网十大数据十金融十税务”的全新服务体验,实现企业、政府、银行的“三方共赢”。“云税贷”上线一个月来,建行龙岩分行已为50户诚信纳税客户提供了信贷额度。下一步,建行还将与税务部门实现数据直连,向全社会诚信纳税客户开放“云税贷”业务。

在此基础上,建行继续提升、丰富系统功能,拓宽服务渠道,目前已实现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办理小企业信贷业务,下一步还将开拓网点的智慧柜员机等电子渠道。

乘风破浪,顺势而上。建行将继续贯彻发展普惠金融、加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经营导向,积极履行国有银行的社会责任,用“大银行”金融优势做好“小企业”服务,坚定服务实体经济。用建行更好更快的产品和服务支持龙岩的小微企业发展,努力把支持“小企业”做成“大事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