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 正文

福分名人堂第一期丨专访百万收展科长张孔熙

2017-11-27 15:23:4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财经频道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文丨张美华


 

张 孔 熙

【个人简介】

2007年从事保险行业;

2013年进入民生保险;

福州鼓楼收展科长;

2017年9月当月团队业绩突破百万

 

【前言】

当笔者碰到张科长的时候,他正在吭哧吭哧地搬箱子,爽快地答应了笔者的采访要求。

 

 

 

采访是在偌大的鼓楼早会职场进行,刚放下东西的张孔熙科长喝了一大口水,微微仰头,回忆起从业的时候。

 

“我是2007年学校毕业就开始从事寿险这个行业,到现在也已经有了十年……那时候没想到现在会当上收展的科长。”张科长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刚开始是从业务员做起,慢慢地,做到主任、科长,那时候只想踏踏实实做好自己手上的工作。”

 

Q:“进入寿险行业后,觉得自己做得最有意义的一件事是什么?”

“不断突破自我。”谈起自己的工作,张科长如数家珍,“进入寿险行业以后,在2013年鼓楼营服收展一年的业绩只有二三十万的业绩,2014年的时候加到五六十万,2015年有了将近100万的业绩,2016年就有了200万。2017年到现在已经做了400万,9月,截至到今天(9月26日)当月达到132万。”他认为,团队起起落落的是十分正常的现象,在2014年年底的时候,因为业务员走得差不多了,张科长面临着团队即将脱落,自己的业务也受到影响的困境,与此同时,外界的诱惑也在向他招手。面对这一切,张科长毅然选择了继续留在民生保险。

 

“如果没有坚持下来,也不会有今天。”

 

时间会改变很多,谁也想不到自己会在一条路上走多久。简简单单的一句话,浓缩了一个十年保险人的坚韧、不屈于困境的精神。

 

Q:“能说说您是如何带领自己的团队的吗?”

“寿险经营就是要让每一位伙伴都赚到钱。”张科长略略沉吟,说出了自己的心得,“首先要设定目标,2015年九月份的时候,南平收展方素华伙伴当月收入达到了3万,那时候在福建收展系统收入算是最高的了,我们朝着这个方向前进。到16年9月份,我们有6位伙伴当月收入超过了三万,但是当时全省收展收入最高的伙伴是月收入11万,我们重新迈着这个方向前进。在今年我们的努力下,这个月(9月),我们团队最少有两位伙伴收入能够突破11万。”

 

“第二是要听话照做,跟着公司的节奏走。公司在倡导增员的时候,我们就积极增员,公司在倡导业绩的时候,我们打业绩。一步一个脚印地走下去。”

 

“还有就是积极传递正能量,在团队中不存在负面的东西,不管遇到什么事情,都会把积极阳光的一面献给每一个人,让大家看到希望。”

 

“我们九月份很多伙伴都开单了,但是还有一些伙伴没有开单,我们一直坚持做,大家互帮互助,我们是一个整体,不落下每一个人,大家竭尽全力帮助还没有开单的伙伴,到24、25号,我们团队每一个伙伴都开单了。”谈到团队伙伴,张科长脸上充满着自豪。

 

笔者不禁想到《淮南子》中的一句话,“用众人之力,则无不胜也。”有这样一支温暖而坚强的队伍,何愁不胜?

 

Q:“家人怎么看待您的这份工作的?”

“真的非常感谢公司有做一些旅游的方案,每次有业务竞赛方案,我都想让我父亲母亲去外面的 世界看看,我爸去过韩国,去过越南,去过张家界,去过雁荡山。我们团队很多伙伴要达成业务方案,不是想挑战什么目标,都是为了能够带着父母带着妻子儿女去外面的世界看看,让家里人明白我在民生上班,你们很放心。”

 

最后,张科长跟笔者分享了他经营团队很喜欢的一段话——“荷花定律”:

一个荷花池,第一天荷花开放的很少,第二天开放的数量是第一天的两倍,之后的每一天,荷花都会以前一天两倍的数量开放。

如果到第30天,荷花就开满了整个池塘,那么请问:在第几天池塘中的荷花开了一半?

第15天?

错!是第29天。

这就是著名的荷花定律,也叫30天定律。

很多人的一生就像池塘里的荷花,一开始用力地开,玩命地开......

但渐渐的,你开始感到枯燥甚至是厌烦,你可能在第9天、第19天甚至第29天的时候放弃了坚持。

这时,往往离成功只有一步之遥。

荷花定律告诉我们这样一个道理:

拼到最后,拼的不是运气和聪明,而是毅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