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民生银行福州屏山支行为民而生 与民共生 践行五星级网点的服务水平

2017-11-29 16:36: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财经频道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在福州市华林路,有一家银行网点,正通过不断提升服务水平等方式,践行五星级网点的服务水平,这就是民生银行福州屏山支行。这家自2004年开始长期服务客户的银行网点,在获得了众多认可后,随着智能化改造升级的完成,继续赢得了“智能金融大课堂”这样的好口碑。

主动上门服务

设身处地为客户着想

家在福州福寿巷的林先生曾有一段时间因病不能出门。当时家里有需要调用一笔他存放于民生银行福州屏山支行的资金,而林先生又遗忘了账户密码。由于重置密码需要由本人办理,如由家人代办,则需要公证等手续,增加时间和经济成本。

若是以往,林先生只能等自己病好了再到网点办理密码修改,但他的烦恼在民生银行福州屏山支行提供上门服务后迎刃而解。该网点工作人员表示,网点配备了可实现人脸识别的移动运营设备,上门时就能用设备拍照对比等方式确认账户持有人,让林先生足不出户就能重置密码。这类服务已经成为该网点日常金融服务的一部分。

这类设身处地为客户着想的主动上门服务还有很多。如在小微金融服务领域,该网点自2012年开始,通过成立民生银行福州石材合作社、福州南方建材市场合作社等方式,及时主动地走进商圈,为建材市场及其产业链相关的小微企业提供资金支持。目前该网点服务的小微开户超过1000户,小微贷款金额超过2亿元。

智能改造升级

网点成智能金融大课堂

而该网点服务水平更上一层楼的,则是在今年6月份完成的智能化改造。这次改造为网点带来了大额现金存取设备、综合智能柜员机“微视窗”、平板电子银行CBANK等多种智能金融设备。加上该网点原有的保管箱服务,网点的金融服务硬件优势凸显。

“硬件”的升级也带动了服务“软件”的升级。据悉,该网点自完成改造后落实智能金融相关的岗位制度,该制度要求网点内每个工作时段都要安排有ABC三类岗位,其中A类岗位负责询问客户需求并引导客户,B类岗位专门负责指导客户使用智能金融设备,C类岗位负责处理智能设备不便处理的基金等复杂金融业务需求。三类岗位员工随时互相补位,满足客户各种金融需求的同时,也让客户方便快捷地接触智能金融。

此举大获好评。网点周边不少原先不会使用智能金融设备的中老年客户在该网点学会了如何玩转电子银行等智能金融服务,智能金融带来的不排队、不填单等好口碑也迅速传开。目前,经常有一些中老人客户带着朋友到该网点休息区休息,并体验智能金融设备,让网点成了智能金融大课堂。

民生银行福州分行人士表示,目前该网点已经入围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五星级营业网点”,将以更高的服务标准,践行着“为民而生,与民共生”的服务理念,传递服务美好,创造服务价值。

(周昆 薛辉旻 俞正林)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