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建行福建省分行全力支持福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

2017-12-08 11:36: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财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依托新一代系统 全面服务新时代医疗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全面建立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作为大型国有商业银行,建行福建省分行始终关注民生,将医疗卫生领域作为支持的重点,特别是近年来,充分依托新一代核心系统,大力推进服务创新,全力为福建医疗事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综合金融服务。截至2017年11月底,在全省170家二级以上重点医院中,由建行提供金融服务的就达到122家。

运用新一代 破解挂号难的烦恼

“以前生病了,要去医院看,想起挂号心里就发怵,每次都要早上四五点起床,六点前赶到医院去取号,就这样还不一定能挂到心仪医生的号。” 提起以往去医院看病的事,福州市民李小姐立即开启了吐槽模式。“不过现在好了,通过建行手机银行的银医服务,我在家里就可以预约到医疗专家了。”

李小姐所说的建行手机银行银医服务,是建行针对挂号难这一社会痛点,依托新一代核心系统,联合广大医院,开发出来的。对广大求医者来说,只要登录建行手机银行,足不出户,就可完成线上预约挂号,再也不用一大早起床去医院挂队抢号了。对医院来说,通过线上预约,不仅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而且大大降低了医务人员的工作量。

据了解,建行手机银行银医服务的非常丰富,包括银医服务管理、预约挂号、查询预约、撤销预约、查询医疗报告等。打开建行手机银行,通过银医服务模块看到,目前可以在建行手机银行上预约挂号的医院已超过100家。

运用新一代 解除缴费难的痛点

进入福州各大医院,前几年还十分常见的缴费窗口排长队现象,现在已十分罕见。倒是每家医院都多了不少的自助设备,求医者只需在自助设备上按提示操作,就可自行缴费,非常方便快捷。

“缴费排长队,也是以前医院常见的现象。针对这一问题,我们与医院合作,依托新一代核心系统的先进功能,推出功能丰富的银医通服务系统。”建行福建省分行机构业务部相关人员说。

据了解,建行银医通服务系统充分考虑了医院和求医者的利益,给他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实惠。通过这个系统,医院不仅大幅度减轻了相关人员的工作压力,特别是收费压力和钞币清点压力,而且进一步提升了财务管理的规范化和精细化。而求医者运用这个系统,可以大量减少缴费的排队等候时间,大大提升就医体验。

到2017年11月底,建行已与74家医院合作,开通或拟开通“银医通”服务系统,该系统的覆盖度在全省同业中位列第一。

运用新一代 让金融服务更专业

“医务人员是个非常特殊的群体,他们非常专业,也非常忙,非常敬业,这就造成他们常常没有时间来打理自己的资金。作为金融从业人员,我们就是要专业地为他们服务,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更专业、更专注地服务广大患者。”谈及服务医务人员的初衷,建行福建省分行机构业务部相关人员如是介绍。

新一代核心系统的运用,让建行对医务人员的服务更加专业、也更为贴心。通过大数据技术,对医务人员的相关金融信息进行分析、筛选和细分,能够定制和推送更符合医务人员各细分群体需求的金融服务。

据悉。建行为医务人员提供的服务非常丰富,包括代发工资、手机银行、理财、公安便民龙卡、个人信贷,等等,涉及商业银行服务的方方面面。

“对医疗行业,我们始终定位为综合金融服务商,始终注重帮助解决社会痛点,不仅提供贷款,帮助改善医疗基础条件,而且非常注重运用新一代核心系统,进行服务创新,破解医院和求医者的烦恼。未来,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继续学好用好新一代系统,努力在构建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中,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建行福建省分行机构业务部负责人表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