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要闻 > 正文

今年A股人均赚近2.31万元

2017-12-12 15:58:06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财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市值增加超千亿元的股票有17只

    中国证券报讯: A股似乎终于稳住了,在食品饮料和家用电器板块的带领下,上证指数11日收盘重新站上了3300点。此前的近20个交易日,两市市值以平均每天1737亿元的速度在蒸发,不少股民很受伤。

  万得资讯的数据显示,截至12月8日,沪深两市股票总市值为60.56万亿元,比2016年年末的54.71万亿元增加了5.85万亿元,剔除新股后增加了3.07万亿元。

  根据中登公司的数据显示,截至12月1日,期末投资者数量已突破1.33亿人。

  据此计算,今年A股投资者人均盈利近2.31万元。如果按照持仓投资者数量计算的话,人均盈利将更多。

  对此一些亏损的股民感慨说,这次又“被平均”了。

  那么,钱都被谁赚走了呢?

  万得资讯的数据显示,截至12月8日,上证50成分股今年初以来的市值增加了3.1万亿元,比沪深两市剔除新股后增加的总市值还要多。

  据统计,今年初以来市值增加超千亿元的个股共有17只,合计增加市值3.57万亿元,股价平均涨幅高达58.16%。这17只股票分别是:中国平安、工商银行、贵州茅台、招商银行、顺丰控股、海康威视、农业银行、中国人寿、美的集团、五粮液、中油资本、中国太保、中国银行、上汽集团、中国神华、格力电器、万科A。

  数据还显示,剔除新股后A股共有3030只个股,年内收益为正的仅有693只,占比为22.87%。

  新财富最佳策略分析师荀玉根认为,2018年市场有望从春末走向夏初,即慢牛初期,市场未来有望演变为价值龙头携手成长龙头。价值龙头中,金融股性价比更优,消费白马有配置意义;成长龙头则有先进制造(自动化、信息化)、新兴消费(品牌化、服务化)。

  全球主要大投行也在对2018年的展望中不约而同地看多中国A股。

  那么,现在该选什么股呢?按照基本面好、业绩估值匹配的原则,我们从2017年全年业绩预增幅度翻倍的155只个股中,筛选了市值超100亿元且市盈率低于30倍的14只个股:鲁西化工、丽珠集团、龙蟒佰利、健康元、三钢闽光、卫星石化、潍柴动力、恺英网络、万里扬、万业企业、合盛硅业、大秦铁路、东华能源、中洲控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