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要闻 > 正文

厦企每年或节省关税300万元

2017-12-13 10:06: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财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中国与格鲁吉亚自贸协定明年生效 

东南网讯:(记者 郑璜 通讯员 苏堡莹) 来自商务部的消息,中国—格鲁吉亚自贸协定已完成国内审批程序,将于2018年1月1日生效。该协定于2017年5月签署,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我国启动并达成的首个自贸协定。

该协定生效后,格鲁吉亚将对我国96.5%的产品立即实施零关税,所覆盖的商品约占格鲁吉亚自我国进口总额的99.6%;我国将对格鲁吉亚93.9%的产品实现零关税,所覆盖的商品约占我国自格鲁吉亚进口总额的93.8%。

近年来,我国与格鲁吉亚贸易发展迅速,贸易规模持续扩大。2016年,厦门企业对格鲁吉亚进出口总额为716万美元,主要出口产品为石材、罐头、鞋靴等产品,主要进口产品为酒类。根据降税清单,协定生效后,厦企传统优势出口产品石材、罐头和水果蔬菜等进入格鲁吉亚的关税将直接由12%降为零;我国自格鲁吉亚进口的葡萄酒的平均关税将从14%降为零,其他烈性酒的关税也有2%-40%不等的减让,厦门作为全国进口酒第三大口岸,也将从中受益。初步估算,中格自贸协定实施后,厦门企业每年将节省关税近300万元,其中,石材、罐头产品年受益超100万元。

另外,格鲁吉亚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节点,与俄罗斯等8个独联体国家及土耳其均签有自贸协定,格鲁吉亚法律制度比较健全,已经成为有力吸引外商直接投资的目的地。厦门企业可借道格鲁吉亚向北进入俄罗斯等独联体市场,向南进入土耳其市场,向西进入欧盟市场,拓展“走出去”的广度和深度。

厦门检验检疫局提醒出口企业,出口格鲁吉亚时,应及时关注自贸协定实施动向,用足用好原产地政策,主动申请原产地证,充分享受关税减免。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