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要闻 > 正文

“限购”的基金都是香饽饽?

2017-12-13 17:14:02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财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业内人士:有的业绩一般,不要一味追捧

记者 杨剑峰

  福州晚报讯: 近期部分偏股型基金纷纷暂停申购或暂停大额申购,让部分投资者感到无奈。那么,“限购”的基金是否都是绩优基金?未来这些基金重新开放申购后是否能跟进大笔买入?在榕业内人士表示,基金暂停申购有很多原因,并不是所有“限购”的基金过往业绩都很好。

  市民王女士昨日告诉记者,今年她跟踪了一只混合型基金,该基金的净值持续增长,在同类基金中排名一直较为靠前。前段时间她想申购这只基金,却发现该基金从上个月20日起暂停大额申购业务,单笔申购金额限制在1万元以内,且当日累计申购金额不能超过1万元。

  事实上,近期多只主动权益类基金发布暂停大额申购公告。华商基金旗下一只基金从12月11日起暂停单笔或者单日累计高于10万元的大额申购。上个月,嘉实基金、国泰基金、华安基金、申万菱信基金等也纷纷发布旗下部分基金暂停大额申购的公告。

  部分券商也暂停大额申购业务。如上海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旗下5只基金从10月31日起暂停1000元以上大额申购。

  对于暂停大额申购的原因,这些基金公司在公告中表示,这是为了保证基金的稳定运作,保护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

  首创证券福州营业部相关人士表示,不同的基金有不同的投资风格。基金“限购”主要有以下原因:一是有的基金在某段时间内净值不断增长,赚钱效应明显,投资者追捧持续申购,使得基金规模在短期内迅速扩大,“限购”可以避免新进大额资金稀释当前持有人利益;二是有的基金认为未来行情可能会震荡下跌,为避免净值可能出现下跌而主动采取“限购”措施;三是规模大的基金操作难度也大,有的基金为了保持适当的规模而“限购”。

  据了解,部分“限购”的基金业绩确实不错。天天基金网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2月11日,王女士跟踪的那只混合型基金今年的收益率为53.76%,在2037只同类基金中排第13名。不过,业内人士表示,过往业绩好并不代表未来仍能取得佳绩,考察一只基金最好要参考该基金三年至五年的业绩表现。

  有的暂停大额申购的基金业绩则一般,例如,截至12月11日,某基金公司旗下一只混合型基金今年涨幅为5.72%,低于同类基金平均涨幅。

  因此,市民要理性对待暂停申购或者暂停大额申购的基金,不要一味追捧。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