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建行“新一代”破解小企业融资难题

2017-12-14 10:10:1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财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太快了,只要轻点鼠标,不到几分钟贷款资金就到账了,而且还能随借随还,方便又省钱。”建行“小微快贷”在福建上线一年多来,收获了小微企业的无数点赞。

据了解,这款小微融资明星产品---“小微快贷”是建行依托“新一代”核心系统,针对小微企业融资需求“短、小、频、急”的特点创新研发的。在信息完整的情况下,客户只需要几分钟就可完成贷款全流程,提高了小微企业在银行的申贷速度,快速满足众多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其随借随还的特点,也极大地节约了企业融资成本。

互联网提速,随时获贷不打烊

不需要提供繁杂的个人资料,不需要跑银行,只要一部电脑或一部手机,就可以随时随地办理贷款业务。

基于建设银行新一代核心系统的先进理念和产品快速创新能力,具有“互联网”基因的“小微快贷”实现了小微企业融资服务从线下到线上的延伸,走向移动智能,客户通过网上银行等渠道即可实现在线申请、实时审批、签约、自助支用和随借随还等业务。

建行福建省分行小企业业务部何明波副总经理介绍,和以往传统的信贷产品相比,“快贷”实现了全部流程线上操作,不仅能够节省客户大量时间和精力,还能缓解营业网点的运行压力,提高办事效率,降低运营成本,节约资源。截至11月底,全市已有2855家小微企业运用“小微快贷”累计从建行获得14亿元的贷款支持。

大数据增信,以信换贷不是梦

想贷款但没抵押物,也是让不少小微企业头疼的问题。现在,建行的“新一代”系统也帮忙解决了。

据介绍,“新一代”系统打通对公、对私业务板块,有效整合了银行各业务部门的数据,使小微企业纳税、结算、POS收单、员工薪金发放及公积金缴存等点滴信息都成为可用信息筹码,全面降低小微企业融资难度。通过大数据分析,建行还可以为小微企业画出“数据画像”,并提供更精准的金融服务。

依托“新一代”系统,建行近年相继推出了“小微快贷”、“税易贷”、“POS贷”、“善融贷”、“薪金贷”、“结算透”等大数据金融产品,有效降低客户融资门槛与融资成本,助力更多的小微企业实现梦想。

目前,建行福建省分行小微企业贷款客户超过1.9万户,单户贷款500万元以下客户占比90.7%,使用“小微快贷”等大数据产品的小微企业累计超过1.2万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