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 正文

福分名人堂第三期丨专访民生保险四星级特聘导师张莲

2017-12-21 16:55: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财经频道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文丨张美华

 

张  莲

【个人简介】

2008年加入民生保险;

2009年起持续达成总公司钻星会“五星会员”;

2016年晋升为民生保险总公司“四星级特聘导师”;

2011-2016年持续入围世界华人保险大会IDA年会;

南平本部高级营业部经理

营业部:五星部

 

【前言】

“专业、敬业”

“待客户、组员像亲人一样”

张莲经理身边的同事一谈起她,都对她无不钦佩。

 

 

张经理在国企工作十年,经历下岗大潮后,后摸爬滚打打拼10年,她描述自己进入保险行业的经历“是转介绍的典型”。碍于当时朋友张国发经理的面子,参加了民生保险的培训活动,同时身边发生的理赔案例,自己对保险有了改观。

 

“当时公司有推出一个方案,是达成的人员可以参加新马泰游。”还从未出国旅游的张经理立刻被吸引了,决心试试,请假二十天,她做到了方案要求的业绩,如愿以偿得到了出国游的机会,这也打消了她对保险公司会不会骗人、会不会不公平的疑虑。

 

“那时候我只是想来旅游一下。”张莲经理笑了起来,“旅游完就不干保险的。”却被同事朱秀芬一句话点中:“做人要有责任心的,那么多人支持你,你做得那么好,你走了以后谁来为你客户负责?”为了对客户负责,张莲经理选择辞去当时令人羡慕的工作,结束手上的生意,转而成为一名全职的保险代理人。

 

在当初面试时,优秀的张莲经理也得到了面试官的认可,但她拒绝了担任主任的聘请,而是踏踏实实从试用业务员做起,她的成绩也没有辜负她的努力,当月转正,三个月内晋升为营业主任,一年内晋升为营业部经理。入司九年多,她获得了110星钻,坚持出勤,“除了出差外,早会、夕会几乎不落下”,从每月坚持做到钻星到达成四件,填写工作日志,点滴小事养成了她良好的工作习惯,并伴随着她在寿险这条路上越走越远。她所获得的诸多荣誉,“民生保险高峰精英奖”、连续六年入围世界华人保险大会IDA年会,登上了业内知名杂志《时代鑫声》封面等等都彰显了她的能力、勤奋,也正如她的座右铭所说的“能力有限,努力无限”。

每年,张经理都会开展客户服务活动,2016年年底她举办了一场大型的客户答谢酒会,活动筹备无不尽心尽力,酒会也得到了客户们的高度赞许,“让朋友们觉得能够成为我的客户而感到高兴。”张莲经理带着些许的满足和自豪。

 

跟大多数主管增员渠道不同的是,张经理的增员多来源于转介绍和陌生拜访,亲和的气质与魅力征服了那些原本对保险举棋不定甚至是排斥的人。那时候当地有人如果要去做保险,身边的人定会向她推荐“去找民生的张莲”。

 

一次,张经理去朋友家喝茶聊天,席间她谈起保险,不由得感叹“其实找合作伙伴,要找三种人,第一种是自己喜欢的,第二种是他喜欢我的,第三种是互相合拍的。”谁也没想到,这简单的几句话让旁边一位不认识的朋友因此对她产生了好感,后来主动找到张经理,并成为了张经理团队中的一员,也就是业绩突出的魏火英经理。

 

本着行善即是快乐的张经理,在团队中也主张“快乐营销”,营造出如家园般轻松愉悦的氛围,希望能带给每个人一个好心情。其次,她主张营造学习文化,让每个刚进入保险行业的代理人成为更加专业的内行人,更好地服务于客户。感恩和晋升也是张经理的五星部团队文化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鼓舞组员持续成长。

 

如同亲人般对待组员,新人陪访随叫随到,即使业务员离职了,仍然会以曾经就职于五星部为骄傲。有张经理这样的伙伴,谁不想与她共同奋斗呢?

(五星部合影 · 第二排左七为张莲经理)

除了精进业务,信仰佛教的张经理抱着善良包容之心对待他人,对待客户、同事自不用说,工作之余张经理积极自发参与民间的义工团活动,救助孤寡老人等义举,“钱虽然能给人带来很多,但是不一定给人带来快乐,但是怀着一颗善心帮助别人一定能自己带来开心和满足。”这也得到了身边亲人的认可和敬佩,被家里的小辈视为榜样。

(义工团合影 · 右四为张莲经理)

 

“佛教倡导人要做对人、对社会有意义的事,我刚好加入民生保险,做保单在行善积德,做组织发展在普度众生,所以做保险与我内心追求的行善是相契合的,我很喜欢。”

“是保险改变了我,是民生成就了我,我感谢这个行业,感谢公司给我平台,感谢领导给我支持,感谢客户对我的信赖,感谢家人的理解,感谢团队伙伴们的追随。我将在寿险业持续奋斗,让保险走进千家万户,为保险事业添砖加瓦,实现我的人生价值。”

——张莲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