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建行“新一代”用卡安全守护神

2017-12-26 10:13: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财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保卫客户用卡安全,建行有其独到之处

如今,建行依托“新一代”核心系统,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构建了全方位的风险防控体系,不但为客户打造了强大的金融安全网络,还向客户提供了支付安全智能管理,让客户通过网上银行和手机银行等线上渠道即可自助设置安全防火墙。

反欺诈系统实时监控 7*24小时保卫客户用卡安全

某日15时27分58秒,建行信用卡客户黄女士的信用卡因发生异地POS余额查询,触发信用卡监控策略而预警。正当建行风险监控人员在及时排查时,此卡又于15时28分32秒发生了一次1.88万元异常交易尝试,因触发了建行信用卡部署的实时监控策略,交易被自动拒绝。监控人员凭借丰富的经验,迅速利用一键“管控”快速处置功能,仅在一分钟内成功阻止了犯罪分子后续多次尝试的盗刷行为,成功保护了黄女士的资金安全。

以上案例,只是建设银行信用卡7*24小时保卫客户用卡安全的一个缩影。数据显示,今年,建设银行已累计堵截信用卡交易欺诈事件超过1.7万起,防范欺诈金额4亿余元,建行信用卡交易风险管理水平持续保持同业领先。

建行在保卫客户用卡安全方面能取得骄人成绩的背后,是“新一代”企业级反欺诈系统的落地应用。该反欺诈系统以国际一流为标杆,在业内率先搭建了覆盖侦测策略、交易预警、事件调查等全流程企业级反欺诈管理平台,具有“速度更快”、“策略更准”、“范围更广”的特点,全天候保障着建行1亿多张信用卡的交易安全,并首次实现了全渠道交易实时拦截,将事后防范前移为事中拦截,有效堵截欺诈盗刷交易。

智能“一键锁卡” 构筑支付安全防火墙

防盗刷,建行自有妙招!建行除了有“新一代”企业级反欺诈系统随时保卫客户用卡安全,还依托“新一代”核心系统推出了信用卡“一键锁卡”功能。

有了“一键锁卡”功能,持卡人可根据自己消费时间、地点和消费习惯通过手机银行自助管控卡片,包括选择锁卡范围(境内无卡交易、境内刷卡交易、境外无卡交易以及境外刷卡交易)、每日锁卡时间(默认为自然时间0时0分0秒-23时59分59秒,也可在区间内自行设置)。

持卡人用好“一键锁卡”功能,可以大大降低被盗刷的风险。比如,人在境内,就可以关闭境外刷卡交易,出境游时,可将境内刷卡交易关闭;晚上10:00至次日早晨7:00,如果基本不用卡,可将这段时间的信用卡交易上锁。建行“一键锁卡”操作很简单,只需登录建行手机银行、网上银行或互联网站,进入“信用卡”服务,选择“一键锁卡”,即可对信用卡进行智能管控。

此外,建行还推出了“快捷支付管理”自助管理快捷支付功能、“慧眼识真”信用卡短信真伪识别服务等服务,有效保障客户在创新支付渠道管理用卡的便捷性和安全性。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